吴岩峻: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三亚日报 2016-05-18 11:06:18

  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先后检查了东岸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和三亚湾新城水质净化厂扩建征地进展情况。他强调,两个项目的建设都要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精神加快向前推进,东岸湿地公园必须确保在9月底全面完工,新城水质净化厂扩建所涉及征地工作必须在6月份完成。

  在东岸湿地公园项目工地,吴岩峻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征地工作情况。东岸湿地公园位于月川新城区,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绿化、园路、广场景观小品、景观建筑、构筑物、配套服务建筑、海绵设施、给排水、供电、景观照明等。目前,该项目建设结合实际情况,正按照多点切入、逐步深入、水陆同步、最后贯通的总体施工方案推进。东岸湿地公园建设理念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建立生态海绵系统,保护水系健康和生物多样性;二是尊重场地历史,弘扬三亚本地城市文化;三是紧密结合城市,提供休闲游憩功能。根据方案,东岸湿地公园将打造成为一片海绵湿地、水上森林,在生态功能上成为“三亚绿肾”,在城市文化上成为土地记忆的“城市胶片”,在城市功能上成为综合性的城市湿地公园,并成为三亚市生态旅游的一个新品牌。

  吴岩峻要求,东岸湿地公园项目是三亚“双修”、“双城”的重点项目,具有综合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目前关键是要把工期计划好,要落实好人员和设备,选取强有力的施工单位来推进项目建设。公园水系贯通要抓紧推动,周边的管网建设要尽早介入。项目建设要按照9月底全面完工的要求,倒排工期,一天也不能耽误。

  吴岩峻随后来到三亚湾新城水质净化厂,实地了解升级扩建项目进展情况。据悉,该厂和红沙污水处理厂、荔枝沟水质净化厂都将进行升级扩建,并共同承担主城区污水处理任务。吴岩峻要求天涯区和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征地工作,抓紧时间推进项目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林有炽,吉阳区、天涯区、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园林环卫局、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