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三亚经济发展

来源:三亚日报 2016-05-18 11:10:53

  5月1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在市委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结合三亚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双修”“双城”为抓手,走城市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优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调发展,促进三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常委孙苏、苗延红、朱允山、任笑竹、鲍剑、胡声平、陈正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其他现职市级领导以及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吴岩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朱允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张琦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高屋建瓴,是纲领性文件,对三亚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引领和指导作用。

  张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思想的又一次体现,也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又一次延续,对三亚下一步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民生奔小康,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要求,深度改革三亚旅游业包括酒店、景区提供的产品,促进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一产调优增效、二产集中做强、三产转型跨越”目标;抓好扶贫攻坚工作,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为三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和提升领导干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继续做好网络舆情和民意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善于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运用行政、法律、经济、政策等手段想方设法化解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信访积案,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一个和谐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听取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张琦表示,要创新创造性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要走在扶贫攻坚的最前沿,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把把脉,设计脱贫方案,解决贫困难题,引领他们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下基层、抓党建,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要协调利用好扶贫资金,把经费用到最优,用到刀刃上;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和表现。

  吴岩峻表示,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非常契合三亚的发展建设要求,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讲话精神对三亚非常实用。三亚的房地产、酒店、教育和医疗等产业面临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各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实抓紧抓好三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荐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请示》等议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