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丽萍:增强履行职能实效推动三亚国际化旅游精品城市建设

来源:三亚日报 2016-06-21 11:11:07

  组织委员到外地办班培训,是本届市政协的一项创新举措。6月20日下午,为时4天的市政协委员创新思维专题培训班在深圳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开班。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要具有前瞻性的思维、宽广的视野、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对客观事物的准确把握,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增强履行职能的实效,共同推动三亚全国“双修”、“双城”试点建设、三亚国际化旅游精品城市建设。

  容丽萍指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是我国发展最快、水平最高、活力最强的经济特区,也是思想解放的最前沿。而前海则是特区中的特区,是深圳在制度及管理上与香港全面接轨的过渡区,是中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配套发展、配套改革的前端实验区。之所以选定在此培训,旨在通过学习深圳的发展经验,帮助大家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长见识,了解和掌握先进理念和前沿知识,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科技发展新形势,提高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能力水平,切实推进三亚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

  “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赋予政协委员更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容丽萍强调,三亚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很重,工作目标很多,包括“多规合一”、“双修”“双城”试点工作、打违控违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精品城市建设等。因此,政协委员应重点考虑提高推动改革的能力、协商建言的能力和服务民生的能力,不断开阔政治视野,丰富文化含量,提升思想境界,为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政协委员奠定更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深圳改革创新发展与思考、互联网+产业转型——美国新兴产业发展介绍、产业园电商O2O的探索与实践、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展望等。来自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清华同方等学术机构的国内外知名研究学者进行授课。此外,学员们还将到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处进行观摩教学。

  市政协副主席张羽飞、市政协秘书长马业仲和来自社会各界的60多名政协委员出席开班仪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