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谷打造精品“一日游”自驾游

2015-08-03 13:03:36

  “这是一次难忘的自驾之旅,虽然绵绵细雨有些不便,但是到了民俗气息浓厚的槟榔谷,别有一番情趣。”8月2日,热爱自驾游的吴岳福成为“2015年海南同行天下携手东风悦达起亚”自驾车团的一员,随着第60辆自驾车的的抵达,该团成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首批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游山探险甘什岭,寻黎访苗槟榔谷”,海南原住民文化和休闲生态旅游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
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
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体验原生态民族文化的自驾团

 

  开发:“民俗体验一日游”旅游专线

  “槟榔谷一日游”以海口为起点,海榆中线224国道为纽带,槟榔谷为中心点,自东向西连接三亚、保亭、五指山沿线,突出以环岛东、西线高速构成的槟榔谷自驾游环线,从岛内任何一个方向抵达槟榔谷车程均在“3小时”范围内。在槟榔谷构局的“三道圈”自驾版图中,海口、三亚、五指山层层递进,旭日、海湾、沙滩、雨林、民族风情渐变式变换,最终实现“槟榔谷一日游”的民族生态自驾精品线路。

  体验:游山探险甘什岭,寻黎访苗槟榔谷

  跟随自驾游者吴岳福的脚步,我们一起来体验“海南原住民文化”的魅力。

  “槟榔谷因传说是海南最早的槟榔树发源地之一而得名,是海南民族文化名副其实的活化石,素有海南黎族的“敦煌壁画”美誉。百年古黎村、雨林苗寨、《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苗家兰花小屋、黎苗风味饮食、黎家田园风光六大文化体验区组成了景区的核心观光资源,风景秀丽,展馆众多,文物、展品丰富;槟榔谷还传承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黎族纺染织绣技艺”更被评为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槟榔谷也是海南传统“三月三”及”七夕嬉水节“的主要举办会场。

  吴岳福一家在充足的时间里一一游览了槟榔谷的各个景点。他高兴地谈起此次自驾游的感受:“歌美、酒美、人美、景致美,赏心悦目的《槟榔•古韵》,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互动节目,来了,就是值!”

  规划:多种旅游产品为一体

  槟榔谷的自驾游模式,集纳海南优质的旅游文化资源,而这条旅游线也是海榆中线发展的“命脉“,肩负着观光和物流运输的重任。这条线路集民族文化、自驾自助、山地运动、乡村体验、科考探险、雨林观光、休闲度假多种旅游产品为一体的旅游线路。

  随着槟榔谷成功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下一步,槟榔谷将按照打造“寻黎访苗”旅游品牌的长远发展目标,加大“海南原住民文化”生态自驾旅游线打造力度,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在大三亚旅游圈的“后花园”,建立起“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民俗文化体验胜地。

  同时,以雨林田园景观烘托“即将消逝的文身记忆”和海南黎苗民族文化内涵,突出“海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为特色,开展户外运动、登山、动植物观赏为主要内容的雨林生态观光旅游;建设苗家蓝花小屋民俗体验区等,打造一批民俗互动项目以及旅游商品的研发,满足消费者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健身和养生等多种需求。(通讯员:潘达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