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环三亚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近300骑友参加

来源:三亚日报 2014-12-29 09:24:15
UCC中国车队张含第一个冲过终点后高举双手庆贺胜利。UCC中国车队张含第一个冲过终点后高举双手庆贺胜利。

  本报讯(记者邓金培)2014第九届环三亚自行车邀请赛于12月27日在三亚湾海月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骑友参加了比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副市长许振凌出席。在首日比赛中,来自UCC中国车队的张含夺得男子公路组第一名,来自UCC中国车队的陈丽娟夺得女子公路组第一名。

  许振凌在开幕式上表示,自行车运动是力与美的展示,也是现代人们回归健康生活的方式,该赛事已持续9届,成为三亚成功举办的一个自创品牌赛事。据介绍,本次邀请赛为期两天,分公路赛和山地赛。参赛选手将分别在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公路组、女子山地组等四个组别展开角逐。其中,男子公路组和女子公路组竞赛里程分别为80公里、50公里;男子山地组和女子山地组竞赛里程分别为30公里、18公里。

  本次赛事,组委会设置了多个方阵的荣誉骑行环节,让市民近距离体验自行车运动的魅力。开幕式后即进行了从海月广场—金鸡岭—火车站约5公里的荣誉骑行。上午的公路赛在火车站育新路绕圈进行,来自海口的选手小吴跟伙伴们10余人一起参加了当天上午的男子山地组,骑行3圈以后,他意外摔车,但仍十分卖力地在现场为比赛的队友加油。

  当天中午11点50分,152号选手陈丽娟和153号李洋一前一后抵达终点,完成女子组公路赛,分别获第一、二名的成绩。“倒数2、3圈是最难的时候,脚下像踩棉花,全身都酸痛无力了。”陈丽娟告诉记者,她和李洋都是云南人,三亚的自行车赛事占据气候优势,组织、赛道布置也很不错,她此前参加过这个比赛,这次更是专为比赛而来,以后每年都会来参加比赛。

  据悉,环三亚自行车邀请赛由市政府主办,市文体局、市自行车协会承办。自2006年开始举办,是三亚自创的品牌赛事,平民化是赛事的一大特色,选手均是业余选手,国家队选手需退役5年后方能参赛该赛事。赛事以“绿色和谐三亚,时尚健康骑行”为理念,以发展三亚市群众性体育运动,加强国内外车手友谊为宗旨,以和平、友善、竞技、提高为特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加入,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准专业赛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