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三亚将举行2015年世界海洋日主场活动

来源:南海网 2015-05-13 09:32:04

  三亚新闻网三亚5月12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6月8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海洋日”和我国的“海洋宣传日”。5月12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家海洋局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今年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以下简称海洋日)主场活动将于6月8日在海南三亚举行。

  据了解,今年的海洋日将以“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紧紧围绕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重点宣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和深化改革、依法治海,以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

  根据《通知》安排,2015年海洋日主场活动将在三亚市举行,主要活动包括: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庆祝大会、2014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清洁海岸”公益活动,以及海南省和三亚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其他活动。

  除在三亚开展主场活动外,《通知》要求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海洋厅(局),国家海洋局局属各单位,各共建高校和有关社会团体等也将在海洋日期间举办宣传活动,包括公众开放日、广场宣传、海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展、图片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同时,在6月8日前后,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包括2014年度海洋人物评选、2015“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第二届全国涉海高校大学生慢跑暨科普志愿者招募、北京市学生“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海洋读书周系列活动、海洋科普基地、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