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旅游协会度假租赁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5-05-21 16:06:18

  5月21日,三亚市旅游协会度假租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度假胜地三亚举办。会上,三亚市政府、三亚市旅游协会与中国度假租赁行业的领军企业途家网共同宣布,成立度假租赁专业委员会。三亚旅游度假租赁行业向规范化管理迈出了第一步,也为全国度假租赁行业管理开创了新模式。

会议现场照片会议现场照片

  三亚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周春华、三亚旅游协会会长孙冬、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及三亚度假租赁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旅游度假租赁是近年来兴起,且发展势头迅猛的行业,其服务领域几乎覆盖旅游的每个环节,对旅游产业发展的影响力也愈来愈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三亚各类度假租赁企业上千家,业态主要表现为度假旅馆、公寓租赁,游艇、游船租赁,汽车及休闲用品租赁等,经营规模大小不等,设施设备配置不全,经营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行业内普遍存在消防、治安隐患,游客投诉追溯困难,行业管理责任不清等问题。

现场发放聘书现场发放聘书

  为及时改变目前三亚度假租赁市场在发展初期面临的监管缺失和无序状态,尽快制定行业规范,培育起更多与三亚优质旅游资源相匹配的度假租赁企业,在度假租赁行业领军企业“途家网”的大力支持下,三亚旅游协会成立了“度假租赁专业委员会”。

  成立“度假租赁专业委员会”一方面可以整合度假租赁相关行业的资源,为行业发展壮大探索道路、积蓄能量;同时可以通过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为自身发展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三亚市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专委会成立后,将首先制定《三亚度假租赁业运营管理标准》、《三亚度假租赁评星评级标准》,为行业自律经营提供参照文本;下一步将按照标准对行业单位进行评级。对诚信经营商家授牌,对经营不规范商家协助整改。搭建系统和网站,依托平台管理,提供度假租赁的准确信息,建立规范的交易体系。同时,建立行业自主调研机制,充分利用统计数据和行业反馈信息,定期召开度假租赁市场分析会,形成调研报告,给同业发展提供指导帮助,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参考。并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度假租赁行业的宣传营销活动。专委会成立后将通过这些措施探索出对度假租赁行业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从而为海南乃至全国度假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参考。

  会上,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周春华主任提出期望:希望“专委会”成立以后,首先要发充分发挥“途家”等其他上规模、讲信誉企业的“龙头”作用,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积极推动行业认证工作。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周春华主任致词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周春华主任致词

  其次要坚持“行业自律”,提升行业经营环境。以诚信经营为根本,坚持行业自律。在当下分享经济和大数据时代,不断吸收产业新思维,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下服务的优势,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同时要坚持以“服务游客、服务三亚旅游、服务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为宗旨,不断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树立具有三亚特色的度假租赁品牌,成为三亚旅游的新期待。

现场来宾合影现场来宾合影

  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介绍说:“通过这次合作,途家与三亚市旅游委将从行业引导、品牌塑造、人才储备、增值体验等方面深入整合产业链。借此迎合旅游市场的发展变化,细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使游客在享受高性价比度假公寓产品的同时,盘活三亚市乃至海南省主要旅游目的地旅游地产,规范度假租赁行业的运营管理,为建设健康发展的三亚旅游业和国际旅游岛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