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韵文化 三亚高端特色手工艺品的创造者

2015-12-14 11:21:29

  精致的贝壳闹钟,颇具古韵的手工贝壳屏风,精湛的衍纸作品…。走进崖韵文化的展区,放佛到了一个小型的三亚民俗手工艺展区,这里的精品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游客。

精美的伴手礼精美的伴手礼

  据崖韵文化公司的市场总监裴琛介绍,公司主要经营具有海南特色的新型旅游工艺品的设计以及生产。目前有两大类特色产品,一类是螺钿漆器,用海洋贝壳切成薄片,再锯出相应图案,由专业的师傅贴片上去,贝壳本身富有颜色,只需在关键部分稍加增色,一副精美的螺钿漆器就制作完成。不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困难,一副小小的贝壳画,前后上漆数次,从加工到成型也需要一个月左右,一副售价在5、6百到数千不等。另外一类特色产品是衍纸产品,衍纸由日本进口,耐久度高,颜色鲜艳,不易特色。主要取材于海南的黎苗族文化和自然风光,由公司设计师亲子采风、设计,最后再制作成衍纸产品。

螺钿漆器螺钿漆器

  选择定位三亚高端特色伴手礼的原因,裴琛介绍到是因为每年来三亚办会的企业和政府单位较多,需要这样一种拿得出手又具有地方特色的伴手礼,目前也有考虑跟三亚景区合作,定制专属的景区故事类型的产品,如鹿回头的爱情故事,南山的南海观音等。此次参加三亚文博会让更多企业和游客了解了他们的特色,还有不少前来洽谈的,对此,裴琛表示对活动效果非常满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