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建省25周年:离岛免税助力海南旅游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1,有一种期盼,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庄重地托起每个海南人的未来;2011,有一种步履,铿锵有力、永不停息,持续地见证海南跨越式发展;2011,有一种声音,回声嘹亮、激昂连绵,清晰地唱响海南好声音。

  这种期盼,伴着南海的日出升腾而起,点亮海南人的美好希望。这一年, 海南“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描绘出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拉开了海南新一轮建设的宏伟序幕。

  这种步履,沿着发展的指示牌奋力前行,扛起开放改革、先行先试的海南担当。这一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开始实施,三亚免税店、海口免税店先后开业,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这种声音,和着百姓的心声喷薄而出,唱响了“中国大合唱”的“海南乐章”。这一年,海南启动“文明大行动”,向着文明、整洁、有序、祥和的文明之岛迈进。

  描绘发展蓝图

  海南“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

  总有一种期盼令人憧憬,总有一种期盼引人前行。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之年。

  2011年3月,《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这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省第一个五年(2011-2015 年)规划,主要阐明省委、省政府未来5 年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战略意图和工作重点,是全省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逐步把海南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的宏伟蓝图。

  “海南‘十二五’规划纲要内涵丰富,热点不断。”规划纲要草案起草小组负责人、省发改委主任林回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规划纲要最鲜明的特点主要有三点:一是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并把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主题和主线的具体实践,“这是规划的魂”;二是起草过程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改后,省领导又分别召开人大、政协、市县、中央驻琼单位、企业的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并书面征求了省级老干部的意见。起草小组还发文征求了各市县和各厅局的意见”;三是坚持谋划长远与着力当前相结合,“既适度超前、鼓舞人心,又实事求是、切实可行”。

  有梦想就有未来,有梦想就有惊喜。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也让海南“三喜临门”———“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研究建设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建成海南红岭水库”被列入国家规划。

  中央领导的期盼,使国际旅游岛的概念逐步成熟,轮廓渐渐清晰;中央领导的支持,成为海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智慧源泉、不竭动力。

  4月15日至16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海南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进行调查研究,同我省各族干部群众共商海南改革发展大计,希望海南广大干部群众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开发旅游资源,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努力实现海南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幸福。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