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至东北列车难撼飞机团 海南双飞游仍是主流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2013年6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周起哈尔滨至海口将对开直通旅客列车,实现中国最北省会城市到最南省会城市的互通,这也将结束江西省到海南岛没有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记者了解到,该趟列车在我省九江、南昌、向塘、吉安、赣州5站停靠,届时上述地区市民参加“海南游”除了乘飞机外又多了一种更经济的选择。

  据了解,新K1124/1次由哈尔滨自6月28日开行,于7月1日中午11:17到海口;新K1122/3次海口自7月1日起开行,开行时刻为海口15:40始发,第四天8:46到哈尔滨。该车抵达南昌站时间为8:02分,8:23分出发,停车21分钟。

  该车在我省五大站停靠

  作为今年暑期铁路部门调整铁路运行的一条线路,将原哈尔滨至广州东的K1124/1、K1123/2次延长至海口终到始发,车次仍为K1124/1、K1122/3次。列车在广州东至海口间经由广茂、河茂、黎湛、湛海、粤海轮渡线运行。

  据了解,该趟列车在我省九江、南昌、向塘、吉安、赣州5站停靠,南昌到海口运行时间为26小时54分。

  列车车体有17节左右车厢,通常是6节硬座车厢\(每节118个座位\)、1节软卧车厢\(36个床铺\)、9节硬卧车厢\(每节66个床位\)和一个工作用车厢。餐车用餐30元-35元每餐,盒饭10元-15元每盒,还有哈尔滨特色的红肠、啤酒和冰棍等供应。因工作人员全部来自哈尔滨铁路局,口音多为北方口音。此外,由于南北温差较大,尤其是冬季,所以车内配有冷暖空调,温度会控制在25度左右。也就是说,无论是冬天乘车,还是夏天乘车,乘客在车厢内都不会感到有明显的温差。

  记者25日从铁路部门查询获悉,由于该车始发站是哈尔滨,停靠站能购买到的票额相对较少。7月10日之前,南昌到海口只有零散硬座和卧铺票在销售,7月10日后每天均为几十张硬座、硬卧票,7月14日余票最多,硬座、卧铺超过100张。

  海南直达车暂不能冲击飞机团

  记者从南昌旅游市场了解到,我省游客参加“海南游”绝大多数都是飞机团,只有少量游客通过火车团,以往由于没有直达车,南昌旅行社基本上是安排南昌到广东湛江的火车,再从湛江转赴海南。

  南昌铁路国旅严总25日对记者表示:“南昌到海口开了直达车,还不适宜旅行社来操作,主要是由于不是始发车,旅行社无非保证充足的票额。一般只是散客会去买。目前他们旅行社的海南专列团,计划采用新开的九江到湛江那趟车。”

  根据铁路2013年“7.1”调图及暑期临客运行图的安排,九江至湛江增开K1523/4次。在九江站K1523次是9:15开,由湛江至九江K1524次是19:10到。

  海南直达车是否会冲击飞机团?南昌铁路国旅严总表示:“直达火车还不能冲击飞机团,尤其是现在属于海南游的淡季,南昌到海口飞机票往返只要1000块左右(团队价)火车票只比机票便宜三四百,这样的差价还不会对飞机团带来冲击。”

  上述价格仅仅适合到旅行社报团旅游的消费者,对普通散客而言是无法享受到这么低廉的机票。记者查询了7月1日南昌飞海口的航班发现,当天最便宜的一班为首都航空的航班,5.7折价格为675元(经济舱),加上机建和燃油附加50+110元,一共是835元,往返成本为1670元。南昌到海口火车往返卧铺价格为872元(中铺),火车团还是有一定价格优势。

  由于是海南游淡季,目前南昌市场上“海南双飞五日游”价格在1700元到2200元左右,本报提醒读者即便遭遇如此低廉的海南游,也要保持头脑清醒。一定要在出游前跟旅行社确认行程安排、是否要增加高额的自费项目或过多的购物点,以免产生消费纠纷。

  ■记者左阳天/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