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三亚导游涉嫌带游客去黑景点 GPS找到违规旅游车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联合执法调查小组追踪的旅游车辆(记者马伟元摄)联合执法调查小组追踪的旅游车辆(记者马伟元摄)
调查组成员对司机录口供(记者马伟元摄)调查组成员对司机录口供(记者马伟元摄)

625,省市旅游委联合物价局、工商局、税务等多个单位部门联合组成综合执法调查小组,对在天涯海角景区旁的一处海上游天涯黑景点进行暗访调查。一名导游私自更改旅游线路被调查组成员抓现行。在该黑景点内,两名调查组成员被景点工作人员强制没收相机、删除取证照片。随后,调查小组追了100余公里才找到这个被带去海上游天涯的旅行团,但涉事导游却否认去了景点,同时称是游客自行乘船游览天涯海角景区。

  针对近段时间来,省市旅游委接到游客投诉称海上游天涯黑景点隐患问题多,经常有游客在此受伤以及在船上威胁游客另行消费,不消费的话人身还可能会受到威胁。对此,24日,联合执法调查小组便前往该景区进行暗访调查取证,但是首日却未抓到现行。经过调查小组在码头守株待兔,于25日上午,抓到了私自更改路线来此的旅游车辆。

  黑景点工作人员反侦察能力强 两调查组成员相机被抢、照片被删遭驱逐

  据了解,25日上午830分许,综合执法小组成员便守候在黑景点外数百米远的位置。9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琼C90C36的中巴车载着十余名游客来到黑景点,随后,执法人员便跟随游客进入景区暗访、调查取证。

  没想到刚拿出相机拍了几下,就被他们的工作人员给发现了,并且强制没收了我们的相机,并删除了相片,把我们驱逐出来,而游客们乘船去玩了……”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调查过程中,有不少卖水果、开摩托的人盯着他们,怀疑多数是景区的眼线,一进入景区便立刻被该景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不仅将两名调查小组成员的相机没收,照片强制删除,甚至遭到了驱逐,还差点被对方殴打。

  直到上午1020分左右,该辆中巴车载着这些游客离开了黑景点

  GPS定位追踪120公里找到违规旅游车

  在中巴车离开黑景点后,执法人员便尾随其后,进行了跟踪。本以为他们会去三亚市区,没想到他们却朝着南山方向驶去,我们又驱车前往南山,可是到了以后也没有发现车辆的踪影。其中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见中巴车已经没有了踪影,执法人员迅速向交通运管部门求助,对中巴车进行GPS定位。

  开了120多公里才在三亚市吉阳镇的隽逸海洋科技馆追到这辆车。该执法人员称“11时许终于追到了车辆,但是涉事导游却不见了。

  涉事导游终露面 但矢口否认带游客去黑景 将从重处罚

  中巴车找到后,执法人员随即对司机和车上乘客进行调查取证。司机表示,上午确实拉着游客到了码头位置。同时,车上的多名游客也表示,上了船,进入景区

  执法人员为了寻找涉事导游,拨打了导游在旅游线路表上留下的导游电话,但是,却是一名女士接的电话。执法人员只得与旅行社联系,通过旅行社找导游。

  中午12时许,失踪一段时间的涉事导游陈某终于露了面,并出示了导游证件。但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陈某失口否认带团进了黑景点,而是正规进入天涯海角景区,为证明此事,他还拿出了一些票根给执法人员看。见执法人员不信,陈某又改词称,是游客自行乘船游天涯的

  省旅游委的有关人员表示,今天检查的结果,需要调查以后才能出来,目前旅行社的负责人称不知道这个事情,导游也不承认去了黑景点。我们都亲眼看到了他们去了,在对游客、司机进行取证后,他们也认可了去了该景点。对于导游私自更改旅游线路的处罚问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进行从重处罚。(记者马伟元 实习生毛亚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