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委主任科员黎召龙

黎锦工艺,其制作精巧,色彩鲜艳,富有夸张和浪漫色彩,在纺、织、染、绣方面均有本民族特色,更是中国纺织业的一朵奇葩。主要用于出远门和探亲才会穿着;在原来黎族属于贡品,黎锦一针秀出两面花,比英国机器早了几百年。

《陵河文艺》编委刘秋生

陵水酸粉伴随着他从小到大的记忆以及怀念,其酸粉的特点和做法是他诗词写作灵感的来源,而在原来都是商人担着单子或者骑着自行车叫卖,虽说现在没有了,但是还是满满的记忆,味道也和原来没有很大的差别。

《陵河文艺》编委曾繁景

陵水三十多处的自然景点,已经写过了好多诗歌和散文,其实在我心中,每一个自然风光都代表这陵水,都有家乡的味道,融入陵水少数民族风土人情作为题材,寄托了对少数民族同胞的热爱、独特风光的鞭挞。

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周始照

苏维埃政府时期,设立在陵水的博物馆收藏了许多字体碑刻,这些碑刻都是古人留下的文化遗产,其欣赏价值和艺术价值极高。陵水文化源远流长,与国内当时文化界的交流为之广泛。陵水文化的发扬以及推广,需要从下一代人培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