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74名学生发烧咳嗽入院治疗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近这几天,澄迈县文儒镇一所乡村小学里,有74名学生,陆续出现了身体不适,被送进了医院治疗。但这74人分属不同的年级,都不是住宿生,也不在学校吃饭,怎么会74人陆续染病呢,我们的记者也前往澄迈县调查。

 

    在澄迈中山医院住院部三楼的的病房里,10岁的小士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周围的几个小伙伴,也都和他一样,是在18号下午4点左右,被送到医院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患者基本都是澄迈县文儒镇土腰小学的学生,一共74人。他们都是从11月16日开始,出现反复发烧、咳嗽的症状,少数伴还有呕吐腹泻。

 

    院方表示,经过专家会诊,已经排除孩子感染登革热、禽流感等致命性疾病的可能。目前正按照流行性感冒进行临床治疗。而治疗后,孩子们的状况都有明显好转,部分已经退烧出院。

 

    孩子们入院后,澄迈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抽取患者血液送检,以进一步确认患者病情。而患者家属纷纷表示,因为孩子分属不同的年级,都是晚上在家里住,三餐在家里吃,而且又都是深夜出现不适,因此他们怀疑,孩子患病可能与最近的天气有关。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短短两三天时间,74个孩子分别在深夜发病,且出现反复发烧、咳嗽等症状,而且还都是来自同一所学校,孩子们得的到底是什么病呢?昨晚9点左右,经过海南省疾控中心和海口市疾控中心两级检验,对患者血液样本的检测结果终于出来了。

 

    澄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防疫科医师 林健介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丙类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风病等疾病。而孩子们这次患的B型流感属于流行性感冒中的一种,是比较普通的流感病,主要病症就是突然发烧、咳嗽。

 

    流行性感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秋冬季节,人们为了御寒,通常紧闭门窗,室内通风较差,病毒就容易进行传播。当地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学校进行流感病毒消杀。

 

    卫生部门表示,除了要加大,关于如何预防秋冬季节高发传染病的宣传力度外,他们还将加强,对易感人群密集、人流量大的地区的疾病监控,争取早发现、早治疗,控制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传播。另外,卫生部门提醒,勤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能有效控制流感病毒的传播。直播海南记者报道。 

    

  律师还表示,对于4S店来讲,因为在供求关系中处于一个优势的地位,所以就利用消费者急于提车的心理加价或者强加其他附加条件,这就违反了公平交易原则。所以建议消费者,如果在购买汽车的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可以自行取证,录像录音,并依此向消费维权部门投诉。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