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椰林3月25日电(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陈冰)我省南部高科技产业园区——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迎来了新的机遇,它今天正式与国内4家知名高新技术企业签署入园协议,园区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据悉,26日还将有2家企业实施签约。届时,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将有6家新企业入园。

  今天下午,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分别与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思特电信科技发展公司、深圳市齐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众志和达数据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入园协议,并共同签署“入园企业合作备忘录”。

  “在26日海博会现场,我们还将与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入园协议,这是园区重组后迎来的最重要的机遇,园区的发展也将掀开新的篇章。”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促进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保护生态环境等多重压力,发展科技含量高、效益好、资源消耗低、无污染的高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海南可持续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选择。“十三五”时期,我省围绕信息产业打造南北两个高科技园区。

   据了解,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位于陵水清水湾畔,规划用地3138亩,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投资190亿元,是海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园区 之一。项目于2012年上半年动工兴建。去年底,在省政府指导下,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由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重组,目前重组工作进展顺利。

   “基于信息服务业发展方向及行业应用趋势,产业园未来发展的四大产业将着重以移动互联、云端物联、数字创意、服务外包为主,全力将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 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集工作、生活、休闲为一体的科技新城。”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董事长刘广明说,为吸引优质的企业入驻园区,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制定 了科学的评估办法,从企业经济指标、科技含量、发展潜力、行业类型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陵水具有区位、资源、政策、后发四大优势,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福地。”联合国文明联盟生态文明委员会副主席王戈说,企业很看好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的前景。

   “陵水将优化行政审批,创造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富商、安商的氛围。”陵水副县长龙丁敏表示,除了产业园的优惠政策,陵水还将 为入园落户的企业提供“超五星级”服务和配套设施上的支持,力争把产业园打造成为高新信息技术产业投资新洼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