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延22公里的三亚湾是无数游客向往的椰梦长廊,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在此玩沙踏浪、伴随椰风海韵追逐着三亚最美的落日。三亚凤凰水城凯莱度假酒店毗邻三亚湾,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酒店独特的“Y”型艺术建筑形体,尽享山、海、河、城、园五大自然景观,并成为三亚CBD区的地标建筑。张程先生,现任三亚凤凰水城凯莱酒店总经理。对于一名从事酒店行业36年,有着丰富的大型国际连锁酒店管理经验的张程先生来说,他对高标准、高质量酒店的管理理念有着不一样的见解,他提倡的“以人为本”的酒店管理理论,在全民度假时代的背景下,让追求物质和精神双重享受的度假人群品味到真正的体验式服务。

  张程先生:我是三亚凤凰水城凯莱度假酒店的总经理,通常我在工作中不是一个经常坐办公室的人,通常是在各个区域包括营业区域包括客人在餐厅或者是园区巡查。散步的时候,我可能会和客人经常的沟通,了解客人的所需。作为一个酒店经理人,我首先第一要了解客户对我们酒店的印象和客人对我们酒店的需求。我觉得在管理过程中,作为酒店人首先我们以服务为我们的指导、以服务为我们的理念,那我们在管理过程中,不以一个人能把一些功能做完善。需要的是大家的合作、需要的是管理制度、需要的是我们的管理规范。我们酒店是“以人为本”为服务宗旨,酒店行业就是为了为客户服务,为客人取得一些圆满的需求。

  我觉得三亚的市场将来是一个很大的飞跃,我们现在的成熟点在哪呢?我认为它是在完全属于旅游城市的国际旅游化,自身也从政府的支持,包括行业里面的规范。我觉得三亚以后的市场是有前途的,三亚目前市场上的挑战是有,因为现在酒店多了,酒店的市场化现在比较明显。以后的压力主要在于,酒店如何来平衡市场,我们凯莱酒店从春节这一段时间,无论是从餐饮从各个方面,我们准备了很多丰富的产品。比如说食品这块,我们准备了海鲜大餐年夜饭,因为内地客人到了海南三亚,他首先看到的是风景气候,其次就是我们的食品。那食品这块,海南三亚又是一个海洋地区,那就是以海鲜为主,价格还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