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海南美食一绝 定安美食大盘点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碧绿龙虾球

碧绿龙虾秋碧绿龙虾球

 

  海南高档宴席菜,用大龙虾,配西兰花烹制而成。为第三届全国烹任大赛获银牌奖作品之一。碧绿龙虾秋具有一个特点是摆盘美观、色彩鲜艳,虾球洁白脆爽、原汁原味、锅香十足。碧绿龙虾球是海南新款风味菜和高档宴席菜。用特产大龙虾配西兰花烹制而成。

  碧绿龙虾秋的主料:大龙虾1只(重1.75千克左右)、西兰花250克、上汤、精盐、味精、蛋清、湿粉、姜花、葱节、红萝卜、花生油适量。

  碧绿龙虾秋的制作:第一要将龙虾起肉切成球块(头、尾、壳保持完好待用),用蛋清与湿粉拌匀腌制。其次把西兰花用上汤煨熟捞出,摆放长盘中间两边成弧形围圈。虾头尾拉汕至熟,捞出摆放两端。最后用旺火烧锅落油,至七成热度,放入虾球拉油至仅熟,倒入笊篱沥去油分,原锅加热,放入姜花、葱节、红萝卜花、虾球和精盐、味精快速翻炒,湿生粉推芡包尾油出锅,装进西兰花围中间即成。

  椰香高粱粑

 海南民间风味小吃—椰香高粱粑。椰香高粱粑流行于琼海地区一带,用当地产高梁米配鲜柳子丝蒸熟即成。

椰香高粱粑椰香高粱粑

  它的主料是高粱米500克、糯米100克、鲜椰子1个、白糖适量。

  而椰香高粱粑做法是将高梁米、糯米混和洗净,浸4小时,捞起配清水磨成浆,装人布袋压干取出搓软,接着把鲜椰子破开,刨出椰丝,用白糖拌匀后待用。最后将高梁粑坯入蒸笼猛火蒸熟,趁热粘 上糖椰丝即成。

  椰香高粱粑的特点:相质软糯,鲜椰香甜,有补脾胃、润肺之功效。

  红烧梅花参

红烧梅花参红烧梅花参

  红烧梅花参 的主料为水发梅花参,主要配料有油菜和百灵菇等。把泡发后的梅花参从中间切成两半,用开水烫透,然后将水控净。经大厨烹饪,色泽红亮,再配上新鲜的百灵菇,味道嫩滑鲜甜。装盘时,在盘中摆入一圈已经烹好的油菜。翠绿的油菜配上红亮的梅花参,一盘娇艳欲滴的红烧梅花参就呈现在你的面前了。尝一口,味道醇厚、鲜美,具有滋阴补肾,增强机体免疫力之功效。据介绍,梅花参又称“凤梨参”、“海花参”等,是三亚三绝之一,主要产自南海诸岛海域,因其鲜活的时候,橙色的背部生满了梅花瓣状的肉刺而得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