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一汽大众召回逾56万辆新速腾和1.7万甲壳虫

 2014年10月1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大众汽车公司称,本次召回活动将涉及全球其它市场。

走下神坛 一汽大众速腾召回事件分析

10月15日,一汽大众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大众汽车公司称,本次召回涉及全球其它市场。大众汽车公司提出的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一汽大众新速腾断轴事件升级 或属大规模缺陷

倘若质检总局的调查坐实了一汽大众速腾“断轴”属于大规模质量缺陷,那么这将证明,为了节省成本,一汽大众曾置中国消费者的利益乃至性命于不顾,在并未对产品进行严格验证的基础上就对产品进行了减配处理。

新速腾断轴频发 车主呼吁 召回维权游行

近段时间,在销量排行榜一直靠前的一汽大众速腾,因为全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频频出现的断裂现象,转而成为了投诉排行榜上的冠军。全国各地的速腾车主开始集结,举行各种形式的维权活动,希望能够呼吁企业实施召回,消除安全隐患。

一汽-大众速腾

大众在中国市场始终保持这销量领先的地位,作为大众旗下最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新速腾刚上市就取得了可观的销量成绩,然而其也因“配置缩水”而屡遭诟病,尤其是后悬架系统由上一代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被改为俗称“板车悬架”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更是遭到各界质疑。此后,新速腾后悬架出现断裂事件开始频繁被媒体报道。

据了解,不同车辆上出现断裂的部位位置接近,且多是在车辆没有发生碰撞事故,也没有经过坡坎路段时发生的,有些断裂事件甚至发生在平路行驶阶段。

个案or结构设计缺陷

一汽大众速腾后悬架纵臂频断裂 回应称仅为个案

7月22日,一汽大众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声明称:“速腾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对于一汽大众的回应部分车主并不领情,他们希望一汽大众“拿出数据,对于‘极个别’断裂给出解释。”

“神回复”难解速腾“断轴门”

面对闹得沸沸扬扬的速腾“断轴门”,一汽大众的一纸声明不仅没能为事态降温,反而演变成一场“神回复”公关危机。

工程师为你揭开速腾断轴之谜

既然是极个别的问题,那为什么一汽大众官方又在今年5月份将速腾后悬架更换回多连杆独立悬架呢?这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未免让大家联想翩翩。
  

维权现场

  
undefined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