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承认发现转基因 关键问题"不便透露"

       近日,海南省农业厅在其官网上发布通报称在去年底的执法中发现违规进行转基因试验的单位,转基因话题再引“风波”。主管部门虽然回复,但是对关键问题的核心内容似乎欲言又止。公众质疑:转基因的争论无休止,谁来捍卫我们的知情权?

海南现非法转基因作物 已销毁9个试验作物

       日前,海南省农业厅在其官方网站回应“网传海南出现非法转基因种植作物”一事,表示海南出现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并已对9个玉米、棉花转基因试验作物依法销毁,还有6个涉嫌样品正在进一步检验检测核实中。

人民日报:三问海南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

       近日,海南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海南省农业厅组织开展了南繁转基因执法抽查行动,有5家种子公司被查出非法种植。对此,人民日报在微博上三问海南转基因作物。

崔永元爆料海南转基因作物滥种

       前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一直以来致力于转基因作物的揭露转基因问题,近日小崔在微博上爆料称海南转基因作物滥种,经过抽查,有5家种子公司被查出非法种植转。

新闻回顾

       3月31日,海南省农业厅回应传闻称,去年年底确实查出并依法销毁了9个玉米、棉花转基因试验作物,还有6个涉嫌样品正在进一步检验检测核实中。此次检查结果推翻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食用转基因农产品只有木瓜”的言论。

3月24日 《农财宝典》报道 海南查出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涉农杂志《农财宝典》报道称:海南有公司“被查出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三亚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共抽检了玉米样品40个,但这些样品中是否含有转基因只有省农业厅知情。

3月26日 爆料: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涉事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佟屏亚爆料称,涉事的种子企业中有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中心。

3月27日 崔永元揭海南有滥种非法转基因作物

  崔永元揭出海南有滥种非法转基因作物,促农业部官员去查处,微博呼吁:农业部,不要作哑装聋!毎日一呼。

3月30日 海南省农业厅:海南查出15处转基因试验作物

  2013年12月23至27日,该厅开展转基因作物执法检查工作。检测结果显示,15个样品呈转基因阳性,其中9个试验作物已销毁。没有公布具体违规企业名录及其违规内容,遭到媒体质疑。

3月31日 新华社“三问”海南转基因

  针去年12月底即发现13家单位种植的15个样品呈转基因阳性,为何事隔3个月才向社会公布?这些样品是否为非法种植?是否仍存违法试验生产现象?

4月1日 海南省农业厅:将开展生物安全检查

  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该厅负责开展南繁转基因生物安全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结束后,将检查处理结果报农业部和海南省政府。

4月2-3日 中新网记者探访违规转基因作物发现地

  记者致电海南省南繁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方以“农业厅不允许擅自接受采访”为由婉拒采访。记者前往海南省南繁植物检疫站,亦被站长以多种理由请出办公室…

坚决不吃!这是底线!

无所谓是不是转基因食品

0 0
滥种不该作为转基因证据

几个生物农业学家这两天先后开腔,大意是海南滥种之事不能作为转基因有问题的证据。你们真不懂科学伦理吗?很悲哀是你们决定公众的饭碗里装什么?

查处非法转基因看农业部

海南突击查出非法转基因玉米,查出5家种子公司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其中河南3家、辽宁1家,1家知名国企。海南敢查处重大非法转基因事件吗?要看农业部怎么表态?

转基因问题是有法不依

现在转基因的问题是有法不依,甚至农业部门在腐败干扰下放纵违法,而一批所谓科学主义者又在搅浑水。还有多少非法的转基因种植?为什么被查出后不公开?

陈文伍

事情复杂 管理难度大

海南农业厅去年12月开展检查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今年3月底才发布信息,目前不清楚是否有转基因种子流向市场。事情复杂,管理难度大。

美国间接食用转基因食品

美国是转基因粮食生产大国,以玉米为例,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90%,其中20%出口,食品工业用途占55%,主要国内消费,美国人间接或直接食用转基因食品。

邱启明

从有些领导认定的“维稳”来看,遮掩是首选,因此,喜欢不公开,私底下查处。其实,从重塑公信力角度来看,披露不作为并深究,才是真正的为党,国,社会维护稳定。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