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筹建南繁育种科研核心区 未发现非法种植转基因作物

来源:南海网 2014-04-04 14:44:36
  此前销毁均为转基因试验材料,我省尚未发现非法种植的转基因作物

  省农业厅近日查出9个玉米、棉花转基因试验作物并销毁,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我省转基因执法检查的高度关注。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面对转基因执法管理工作的关注,该厅进一步发布说明,其中指出,农业部、海南省政府正在筹备建设南繁育种科研核心区,将专门设立转基因专区,加强安全隔离等设施条件建设。

  《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条例》规定,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向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申报,经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合格后,并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方可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的,或已获批但未按照规定采取安全管理、防范措施以及超过批准范围进行研究试验的,均属于非法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

  省农业厅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出来的违法行为,属于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转基因研究试验的行为。转基因试验和非法种植有很大区别,此次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均为试验用材料,尚未发现非法种植的作物。到目前为止,在这次执法过程中,也尚未发现农业转基因生物污染情况,未收到有关农业转基因生物污染的举报。对于已经确认违法的转基因试验材料,已就地销毁。

  省农业厅发布的说明中指出,为了有效解决目前转基因试验用地分散、没有相对固定区域的问题,农业部、海南省政府正在筹备建设南繁育种科研核心区,专门设立转基因专区,加强安全隔离等设施条件建设。

  下一步,省农业厅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