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厨房和卫生间跟新装修的一样,谢谢大家,”来自塔岭村的胡上明紧紧握住志愿者的双手,接连对马岭大社区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表达心中的感谢。65岁的胡上明由于先天双腿残疾,常年拄着拐杖,行动不便,家中物品摆放凌乱,在马岭大社区“1+3+6”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下,召集辖区各党员志愿者联合晨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爱心助老,情暖夕阳”睦邻居家安全改善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志愿者们走进村/社区,为16名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居家安全改善服务。

  本次活动采用“社工+企业+志愿者”多方联动模式,深入了解辖区各村/社区的老年人生活状况,通过走访、询问、查找资料等方式收集老年朋友居家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从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出发,充分发动辖区志愿队伍力量,为老年人的生活便利、居家安全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本次活动共提供居家安全服务16人次,其中,安装卫生间扶手3个、便携式防滑坐便器3个、防滑洗澡椅2个、床1个,更换玻璃1块,发放防滑手杖11个、双拐2副,手推助行车1个。

  87岁的布甫村村民符福娘表示很感激志愿者送来的崭新坐便器,由于房子年久失修加上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如厕困难,有了这样的爱心助老居家安全改善行动,显然让她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加“看得见、摸得着”。

  马岭大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及需求,结合“送健康服务”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阵地建设,内外联动,拓展“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支援助老、支持惠老、康养结合、医养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紧紧抓住“三社联动”聚能作用,融合社会资源,汇聚社工力量,助力社区服务,为建党一百周年弹奏民生福祉、健康生活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