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平台“裸播”吸金 上线10天涉案130万元

  央视网消息:手机直播平台现在非常火热,许多手机直播软件也应运而生。而一些受到利益驱使的人也打起了直播的歪主意,利用淫秽色情的内容来赚取眼球,而一些年轻女主播借助直播平台,不惜出卖色相,利用大尺度的表演来赚取钱财。广东“扫黄打非”部门近期就查获了这样一家涉黄直播平台。

  裸播吸金 网络直播平台被查

  中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 罗建华:我们的公安和我们的综合执法队都收到了举报。我们第一反映就是要收集证据,所以我们其实在这几天里面都在不断的收集有关证据。

  收到线索后,中山市公安局立刻成立专案小组,连夜对淫秽直播平台开展取证调查工作。然而通过初步的调查,眼前的事实却让办案民警大吃一惊。

  运行几天 注册用户超两百万人

  根据调查,视频直播平台在2016年12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用户可以免费进行下载安装使用。而在短短的数天之内,视频直播平台的注册用户就超过了两百万人,在网上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