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邱肖帅

  近日,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酒店和餐饮行业协会与相关媒体共同承办的海南美食IP——“寻味海南”活动第一季“疯味海澄文”36期直播日前完美收官,36期直播共获得4147万的观看量,微博话题阅读量4330万;截止3月21日,“寻味海南”总计阅读量突破1亿2700万。

  据介绍,“寻味海南”以寻味海南微博话题传递“海南好味道”, 借助微博平台让海内外共享海南美食真味。寻味海南”第一季主打“琼语琼味”、“听寻味道”、“与世界共饗”、“奇趣红人味”、“大咖叹琼肴”、“大厨很帅”六大主题,凸显海南饮食独特魅力。整整36期直播,上到星级酒店,下到街边小吃,美食小分队全面暴走海澄文,深度探寻拥有海南标志的优质食材、分享海南专属的烹制技艺、传承海南味道背后蕴含的工匠精神,只为“寻”一方美味。

  截止至3月21日,寻味海南30-36集直播,累计观看人次671万,嘉宾阵容强大,外国夫妇、外国友人,以及主播团、摄影师等集体出境共同探寻潭牛香泉鸡饭店、潭牛天赐味道、琼菜老味、华诚汇、文昌海天花园酒店、文昌琼菜人家、海南琼菜王、汉群厨房好味、琼菜记忆饭店、君华海逸酒店、沿江鸡饭店、大椰白切世家,寻找、挖掘、宣传海南味道。

  据悉,“寻味海南”餐饮国际化推广项目旨在建设城市美食文化名片,寻找、挖掘、宣传海南味道,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美食魅力。活动以知名“商场餐饮(美食街、夜市)、社会餐饮(酒楼、海鲜、个体餐饮店)企业、宾馆(星级酒店)餐厅”为主要板块,跟踪讲述海南名店、名厨、名菜的故事,挖掘海南餐饮名店、当家名厨、拿手名菜,探寻海南味道的优质食材、分享海南味道独特的烹制技艺、传承海南味道背后蕴含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