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G基站全年新增开通数量突破5000个。室外5G网络覆盖19个市县主城区和96%的乡镇镇区,我省总体覆盖情况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说,2022年全省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7.8%,其中规上工业增长8.5%左右;制造业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0家;5G物理基站建设3500个;新能源汽车推广3.5万辆以上,市场渗透率力争达到40%,保有量占比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明年我省将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求进,支持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高端食品、装备制造等支柱行业企业在稳的基础上多作贡献;推动陵水17-2深水气田、汉地流体一期、东方华盛聚碳酸酯(一期)等项目加快释放产能;推动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中海油精细化工二期(丙烯腈装置)、中科启程PBAT等一批产业链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尽快形成新产能。

  我省将力争2022年互联网产业实现20%以上增长,围绕动漫游戏、物联网、区块链、数字贸易等重点产业,抓好数字产业集群培育和园区载体建设;同时强化制造业主体地位,着力提高制造业比重。

  明年省工信系统将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依托海南-香港国际海缆,拓展国际数据专线业务,探索游戏出海业务试点、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和数据安全评估试点,发展国际数据产业;启动面向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国际海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