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由于工人施工 原本紧锁的铁门被打开图为由于工人施工 原本紧锁的铁门被打开

  丝毫不受升级改造的影响,第一市场2楼的店铺依旧正常开业。据了解,本次升级改造仅对市场一楼,由于工期紧张,市场16日进行了全面的封闭。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此时市场已经关上铁门,外面还立着通知停业改造的告示牌。“第一市场是三亚的老市场,时间久了再加上缺乏管理就变得又脏又乱。”在第一市场旁边卖干鲜的李先生说,尽管停业改造期间会给周边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但是大家都希望老市场变整洁有序一些。

  据悉,三亚第一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最初是一个粗放型市场,后来随着城市的不断更新变化,逐渐形成如今这个承载了几代人记忆的老市场。然而岁月的沉淀却给这个老市场带来了不少“麻烦”,墙壁老化、污水横溢、排水不畅、电线乱搭等问题困扰着摊主和消费群众。因此,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改造势在必行。第一市场负责人王先生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将会充分借鉴和吸收省内外先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经验,对摊位、排污、排水、地板、照明、给水等设施进行全面重建。

  据了解,本次升级改造为期一个月,改造期间不设临时市场。市民、游客可依据自己需求到港华农贸市场、鸿港集贸市场或其他地方购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