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师范大学就“智慧校园”“智慧教育”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中国银行将加大投入,积极参与海师信息现代化建设。

图:韩茂清图:韩茂清

  为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海南师范大学出台了《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2020-2022)》。而此次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携手合作,就是落实这个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是基于双方长期良好互助基础上的战略合作。将以“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平台,紧紧围绕5G网络生态+大数据与智能化服务的“智慧校园”建设思路,围绕师范生培养与师资培训两个核心需求,利用大数据技术、5G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个性化教育, 切实提高海南师资水平,解决海南省基础教育不均衡问题,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据海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落实学校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国际化办学行动计划,学校将在2022年左右,基本建成高速、可靠、开放、共享、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校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高度信息化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

  据悉,双方将以“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为合作基础、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开放、多元、人文、智慧、安全、和谐的“智慧校园”体系,在授信及融资服务、师生个人金融服务、场景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