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中午,海南儋州一宾馆发生一起电梯困人事件,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耗时3分钟,成功将9名被困人员救出。

  当天12时17分,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那大镇大通路某一宾馆电梯突发故障,有9名人员被困电梯内,请求快速救援,消防部门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经询问得知,由于电梯故障导致电梯轿厢停在一楼与二楼之间,轿厢内有9名人员被困,且已经被困约10分钟,情况十分紧急。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先是通过负责人找到电梯主电源并将其断电,防止电梯意外启动。随后一边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利用电梯钥匙将电梯外门打开,并使用撬杠对电梯内门进行破拆,短短3分钟,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经初步检查,9名被困人员均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示:如被困于电梯中,可用电梯内的电话、对讲机或是拨打119求救,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按键报警。报警后,需镇静等待,勿要慌张、不要不停呼喊。切忌盲目强行扒门,容易造成人身伤害。(通讯员:黄紫玉)

  来源: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