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7月开建 下周确定桥址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3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一效果图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一效果图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二效果图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二效果图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是今年海南省海口市政府要为民办好的20件民生实事之一,记者6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新建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项目预计今年7月开工,目前已初步拟定四套桥型方案,将于下周召开专家评审会及公示后正式确定桥址和桥型。

  市民过趟马路很危险

  想去趟马路对面实在太麻烦了,有的车辆经过斑马线时还加速,十分危险。家住海南大学北门周边的市民黄先生说,要是这里能建人行天桥就好了。这路段车多,人流量也大,每天上下班都要过马路,有时候因为车太多,好几次看见对面的公交车停在那里就是过不去,真是干着急。

  6日,记者在海南大学北门看到,校门前就是公交站点,附近有很多居民楼,人流量很大。在公交站等车的海南大学学生张明告诉记者,马路对面有很多餐馆、KTV、超市等购物休闲场所,平时同学们都喜欢到马路对面休闲购物,但校门前的这条马路一直让他很烦恼。这条马路的车特别多,我过马路时总是很小心,有的车根本不让人,甚至还会加速,太危险了。张明说。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三效果图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三效果图

  建桥项目已立项7月开工

  记者6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该项目位于海南大学北门附近,跨越海甸五西路,主桥桥长68米,宽6米,主桥跨径布置为三跨:26.5+15+26.5米,在海甸五西路中央排洪沟分隔两侧带上立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和管线改造工程等。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505.64万元。该项目一旦建成完工,周边居民和广大师生的出行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方案报规划局审批中,项目预计7月开工,831日前完工。

  人行天桥桥型设计如何?是市民十分感兴趣和迫切想了解的事。6日记者从承建单位海口城投公司下属子公司城邦公司了解到,目前,海口规划设计院已初步拟定四套桥型方案,将在下周召开专家评审会,并经公示后确定桥址和桥型。(记者王辉)

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四效果图海南大学北门人行天桥方案四效果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