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文昌举行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传递爱的力量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文昌市委宣传部长黎小红致辞。 文昌市委宣传部长黎小红致辞。

新华网海南频道37日电(喻涛)2013海南省文昌市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爱的力量》36日晚在海南文昌举行。颁奖晚会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对文昌市10位“道德模范”、38位“文昌好人”、1个“好人团体”进行了表彰。

“诚实守信”模范林晓红“诚实守信”模范林晓红

8时,伴随着《中国美》的欢快歌舞,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典礼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板块,每个板块分别采用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歌舞朗诵等形式,生动的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个个再现的道德故事感人至深,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好人团队”紫贝岭志愿服务站代表“好人团队”紫贝岭志愿服务站代表

小人物带来大感动

此次文昌市道德模范共10人。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是一段感人的故事。

“见义勇为”模范黄羽的父亲“见义勇为”模范黄羽的父亲

他们中有90后大学生林斯君,一颗赤子感恩的心让他执意呵护着东郊的棵棵椰苗。有普通的乡村医生韩旭元,他几十年救死扶伤的坚守,让他热爱的文昌留下了他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也有为父捐肾的黄宏梅,一位普通女子却将孝字写的很大。还有为了他人安危而把自己生命定格在十八岁的黄羽……

“敬业奉献”模范刘丽芳“敬业奉献”模范刘丽芳

最美不过夕阳红

 “虽然我们都退休了,但是我们不想安逸的度过余生,我们依然可以为社会发挥余热。”紫贝岭志愿者服务站代表在接受“好人团队”表彰时说。在志愿服务站成立后的短短几个月中,20余位爱心老人积极组织了帮扶孤老残弱、防艾禁毒宣传、倡导城市环保等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在他们心中“老有所乐”的涵义。

“孝老爱亲”模范黄宏梅“孝老爱亲”模范黄宏梅

38名“文昌好人”同时受表彰

20127月,文昌市委宣传部、文昌市文明办举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暨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荐对象130多人,充分激发了人民群众投身道德建设的热情。无论是赋予颁奖词的10位“道德模范”和“好人团体”,还是没有上台一一受奖的38位“文昌好人”,在人们眼中他们都是爱与善的化身。

“助人为乐” 模范张仁奕“助人为乐” 模范张仁奕
观众感动流泪观众感动流泪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近年来,此类弘扬社会正气的活动屡见不鲜,正如文昌市文明办负责人所说,“好人就应该有这么一个平台给予宣传。”正能量的传递是无止境的,正是这么一股正能量的存在,才使得有文化之乡称号的文昌市不虚此名,也让海南的绿色崛起之路更加有了底气。

2013海南文昌道德模范2013海南文昌道德模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