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底世界展览”竟拿生物标本糊弄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3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李雪冬 摄影报道)38日,有人在海口市区的一些中小学门口,分发北部湾·海底世界的优惠券,称于周六周日有海洋生物展在海口青少年文化宫展出。优惠券上的图片让我们以为是各种活的海洋生物展出,没想到大部分都是海洋图片和生物标本。”3月9下午,参观了在海口青少年文化宫的“北部湾·海底世界展览后,许多家长发出了这样的抱怨。

展馆里的鱼缸还没有家里的鱼缸大展馆里的鱼缸还没有家里的鱼缸大

  他们给很多学校都发了门票优惠券,券上说是得到海洋公园等单位的支持,把新海洋公园搬到海口了!结果我们带着孩子去看,却发现是个骗局。两日来,海口市许多学生家长向商报记者反映,一个名为大型海洋生物科普展的活动,实则是一场骗人钱财的闹剧。310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在展厅外,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购票,每个孩子手上都拿着一张学校老师发的优惠券,凭此券学生票价15元、成人票价20元,展期为39日、10日。 

  在总面积约为1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上百名家长带着孩子在参观。记者看到展品有70%左右都是海洋生物标本,其中大部分是镶在40厘米见方的玻璃镜框里的贝类标本,在一张手写的鲨鱼区贴纸指示的房间内,放着几具鲨鱼标本。只有在大厅的10多个水箱内,才有一些活体鱼类、鳄鱼和软体动物,但水箱的尺寸和家庭的观赏鱼缸接近。 

  一名家长拿出优惠券告诉记者:这上面印的小丑鱼、海底生物的照片,让我们以为可以看到很多活的海洋生物,还写着上千只实物参展,在我们的展馆里,到这一看,全是鲨鱼标本,而且地方这么小,没多少可看的,鱼缸还没有家里的大,感觉上当了。记者询问了几位带着孩子来的家长,其中八成都认为优惠券有误导之嫌。有家长还说,以为是海口青少年文化宫搞了一个海洋馆,才带孩子来参观的。很多学生都收到了优惠券,有些老师还布置了观后日记或作文。 

  记者向一名工作人员询问主办公司的名称,该工作人员说不清楚,他称向海口的学校发出了约6000张优惠券,但展厅内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发出了约2万张。

  有教育界人士认为,这种收费展览,通过学校向学生派发所谓优惠券,做法值得商榷。而且,展览的内容没有专业部门把关,参观者的权益很容易受到侵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