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煤球厂昼夜生产 居民“吸粉”难入眠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3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制作煤球的原料未作任何遮挡制作煤球的原料未作任何遮挡

商报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昨日,海口市文明东板桥路的居民向商报反映,称威特电缆厂宿舍区旁边有一家对噪音和粉尘不做任何处理的洪海煤球厂,搞得附近居民日夜不得安宁,平日根本不敢开窗,周末想睡个懒觉也成了奢望。

居民   噪音大灰尘污染严重真的无法忍受

昨日,一位姓王的居民说,离他家不到5的洪海煤球厂,白天不停地加工生产,污染十分严重,而且经常在深更半夜调运生产加工煤球的原料,吵得不得了。可能是因为白天运煤的车辆无法进城区,所以他们大都是晚上运煤,时间在晚上11时以后。煤球加工厂生产时,铲车等各种机器的噪音很大,附近居民根本无法安睡,扰民严重。附近的居民都称受不了,实在有损海南国际旅游岛城市的形象。

先生说,这家煤球厂在此经营四五年了,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可煤球厂依旧我行我素,照常生产。除了噪音大灰尘污染十分严重外,遇到刮风天气,煤球厂的原料黄土、粉煤等都会刮得家里到处都是,他家的窗户就一直没敢开。即使是这样,窗户还是有一层厚厚的灰尘。

目击   粉煤未作遮挡遇到刮风就漫天飞舞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文明东板桥路的洪海煤球厂。这家占地约200平方米的煤球厂生意很好,一辆货车正装满了煤球往市区运送。在现场,记者看到厂区内垃圾遍布,制作煤球的原料黄土、粉煤堆成一座小山,未作任何遮挡,一阵风吹来灰尘飘得到处都是。如果遇到刮风天气,尘土粉煤漫天飞舞是家常便饭。一台机器旁整整齐齐地堆放着上千块煤球。

记者还注意到,由于该厂原料随意堆放在地上,电线等器材明显老化,留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老板   多进四车煤才会导致现场粉煤增多

针对附近居民反映的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煤球厂李老板,他告诉记者,从2009年起,他将老厂从龙华区搬到这里从事蜂窝煤球生产。煤球厂因为污染环境和噪音扰民等问题,曾多次被居民向海口市政府热线、环保、城管等部门投诉,厂里已经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进行了整改,但整改还不到位,有居民投诉他也很理解。煤球厂是小本生意,最近由于粉煤价涨,他多进了四车进口煤,才会导致现场粉煤增多,出现污染问题,下一步会积极进行整改。

记者随后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向海口市环保部门作了反映,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会派人调查处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