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书博会大篷车环岛行落幕 70万元捐赠图书送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4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当地居民迫不及待的阅读刚收到的图书当地居民迫不及待的阅读刚收到的图书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44日电 (记者 吴声婧 通讯员 符弘茜) 4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捐赠的图书交到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朝烈村委会有关负责人的手中,第二十三届全国书博会“书博大篷车环岛行”活动圆满结束。9天来,三路“书博大篷车”辗转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书博会宣传、捐赠图书、精品图书展销等活动受到市民热情欢迎和参与。期间,活动共向60多个受捐点,送出了价值70万元的各类图书。

此次“书博大篷车环岛行”活动原本计划在42日全部结束,但考虑到琼海市潭门镇和博鳌镇的部分读者和居民对读书需求强烈,因此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临时决定增加这2个捐赠点。

捐赠仪式在43日上午举行,当书博大篷车来到琼海市潭门镇时,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欢迎。在潭门镇政府院内,举行了简洁的捐赠仪式。书博大篷车有关负责人将精心挑选的1万元图书交给了当地负责人的手中,用以丰富潭门镇政府文体活动中心的藏书,满足当地居民的阅读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给潭门镇的图书不但有社会科学、文学教育等,还有专门针对海洋捕捞作业,养殖业等方面的专业图书。结束了潭门镇的捐赠展销活动,书博大篷车又马不停蹄来到了琼海市博鳌镇的朝烈村委会,这是此次书博大篷车环岛行活动的最后一个捐赠点。在这里,书博大篷车向当地村民也同样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图书。捐赠仪式,吸引了当地不少居民的关注,有的居民当场就拿起书来认真翻阅起来。

朝烈村委会莫泽海书记代表当地接受了赠书朝烈村委会莫泽海书记代表当地接受了赠书

据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9天来书博大篷车共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各类书籍,活动点遍及海口、三亚、儋州、万宁、白沙、保亭等18个市县的中小学、部队、企业单位、社区、监狱、农村等。期间,书博会大篷车圆满完成了三大任务:一是宣传书博会,包括随车播放宣传录音,用通俗的语言反复宣传本届书博会口号、基本信息及大篷车环岛行活动内容,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书博会;二是向沿线的学校、部队、乡镇、农场和社区等基层单位和民众赠送总数70万册的图书;三是流动展示展销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种养殖等方面的优秀出版物,满足读者的文化消费需求。

此次“书博大篷车环岛行”活动由第二十三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执委会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承办。419-22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海南省隆重举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