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儋州黎苗同胞欢聚一堂 激情欢庆“3月3”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来自我市南丰、兰洋、雅星等镇的黎苗族同胞欢聚一堂,举行主题为“三月欢歌,松涛情浓”文艺表演比赛,共庆“三月三”。

  儋州新闻中心消息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激情的山歌唱起来。农历三月初三是黎苗族同胞的传统节日。4月9日,来自我市南丰、兰洋、雅星等镇的黎苗族同胞欢聚南丰镇,举行主题为“三月欢歌,松涛情浓”的文艺表演,载歌载舞共庆“三月三”。

  全国政协常委、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黄明荣,省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永喜,省妇联主席苻彩香,市政协主席邓泽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青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明忠,副市长王月花,市政协副主席王应才,原市政协主席吴清毅观看演出。

  邓泽永宣布文艺演出活动开幕。

  王月花在致辞时向广大黎苗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开展黎苗族“三月三”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是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黎苗族优秀文化,打造对外交流、招商引资平台,提升儋州知名度,为儋州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族人民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和谐共处,共谋发展,为推动儋州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黎苗族同胞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继续为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的文艺汇演内容丰富精彩,身着节日盛装的黎苗族阿哥阿妹翩翩起舞,激情放歌。《三月欢歌》、《万泉河水》、《黎家歌谣》、《竹竿舞》、《黎苗欢庆三月三》、《竹声传情》等22个歌舞节目,展现了黎苗族同胞浓郁丰富的民俗风情与原生态文化,让观众领略到了黎苗族同胞乡土文化的魅力,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三月三”活动期间,我市黎苗族同胞还开展了珍珠球、攀爬椰子树、板鞋竞速、射弩、押加等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活动。

  此次“三月三”黎苗族民族体育竞技比赛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体局、市旅游局、南丰镇政府联合承办。(记者李国妹 冼贺文/图)

  全国政协常委、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黄明荣,省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永喜,省妇联主席苻彩香,市政协主席邓泽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青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民忠,副市长王月花,市政协副主席王应才以及原市政协主席吴清毅到场观看文艺演出。

  市政协主席邓泽永宣布201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儋州分会场暨儋州市第三届“三月三”活动开幕。

  以下组图为文艺比赛的精彩瞬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