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白沙民间风味美食一条街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4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图为“三月三”期间,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人流如潮。付美斌 摄图为“三月三”期间,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人流如潮。付美斌 摄

  中新网海南频道4月12日电 (记者 付美斌)“我们今天一上午已卖出千瓶。”4月12日上午,白沙县民间风味美食一条街上人流如潮,在海南白沙黎族传统美食金明燕鱼酸展位的几名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招呼客人品尝鱼酸,一边帮客人打包卖出的鱼酸。

  4月11日,在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期间,白沙黎族自治县各个乡镇,纷纷带来各自的特产美食,到县城民间风味美食一条街上进行推介。在这里,大家可以品尝到最具白沙特色风味的美食,又可以购买黎药、绿茶等特色产品,还可以体验独特的白沙黎苗风情。

  记者在风味美食一条街看到,竹筒饭、三色饭、牛大力、地瓜酒、雷公酸笋、糍粑、牛肉烧烤……几十种特色黎苗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来自白沙各个乡镇的老百姓也纷纷赶到县城上享受丰盛大餐。

  “味道好酸,有点奇怪,再尝尝。”来自海口的游客陈女士,第一次品尝鱼酸后,皱了皱眉头,再用牙签挑起一条小鱼酸,放进嘴里,慢嚼一会后,她笑了:“好吃!”而一些已吃过多次的市民则连连夸赞好吃。在今天的展销会上,多个展位的“鱼茶”、“肉茶”特别受青睐。

  据介绍,当地人普遍自制的“鱼茶”是招待客人的主要菜肴,也是黎族苗族人的风味食品。

  白沙县委副书记陈鸿亮表示,白沙美食,特色鲜明,自成一格,历来为人们所欢迎。随着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白沙美食在注重健康、绿色、生态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了鱼茶、肉茶、甜糟等美食,倍受人们的青睐。

  陈鸿亮说,在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期间举办本次美食一条街活动,既是弘扬民族饮食文化、吸引八方宾客的好形式,同时也是全面展示白沙、提高白沙知名度、繁荣和推动白沙经济、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充分体现。此次活动规模较大、展品较多,富有特色,既是展示和推介一批具有地方特点和浓郁民族风情的特色菜肴,又是搭建一个让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提升美食文化品位,打造美食品牌,宣传餐饮企业,促进白沙餐饮业和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完)

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的黎家妇女热情招呼客人免费品尝自家酿的山兰米酒。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的黎家妇女热情招呼客人免费品尝自家酿的山兰米酒。
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的苗家女子与三色饭。付美斌 摄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的苗家女子与三色饭。付美斌 摄
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的摆卖的黎家百草药包。付美斌 摄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的摆卖的黎家百草药包。付美斌 摄
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摆卖的白沙传统美食鱼酸。付美斌 摄图为白沙民间风味美食街摆卖的白沙传统美食鱼酸。付美斌 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