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大批毛毛虫"入侵"民宅 市民盼高手灭虫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4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草丛中密密麻麻的毛毛虫草丛中密密麻麻的毛毛虫

  人民网海南视窗4月14日电(实习记者 贾守宽)“黑压压的毛毛虫爬在墙上,看着就难受;而早上一开门,满地的毛毛虫,根本无法下脚。”4月14日,海口青年路的居民罗先生反映,自己所住的居民楼近几天频频遭到毛毛虫的光顾,以至于房间外的窗台、栏杆上到处都有毛毛虫蠕动的身影,不仅数量多,而且若一不小心被虫爬到身上,皮肤就会立刻起红斑并伴着痒痛。最令人头痛的是这些毛毛虫用普通的药根本无法将其消灭。

  罗先生家住在青年路美兰区法院附近的一个居民宅,住宅的外面紧挨着一块绿地,平时绿地里面的草长得很茂盛,可是去三亚出差半个月回来后,罗先生发现窗外绿地里的草变的光秃秃的了。在询问邻居之后,他才知道草竟然是被虫子吃掉了。而近几天,大批的毛毛虫又开始入侵住宅。

  “早上九点钟之前,是毛毛虫最多的时候。”据罗先生介绍,一楼的居民早晨起来,毛毛虫多的根本无法下脚走路,尽管他住在三楼,但是毛毛虫顺着墙壁依然爬满了整个窗户。这种大批毛毛虫入侵的现象,罗先生称自己在海南住了30年还是首次遇到。

  记者14日下午在罗先生家楼下看到,虽然经过多次的清扫与灭虫,房屋外面仍有许多毛毛虫在墙上蠕动。住在一楼的符女士也出来向记者诉苦道:前几天带着小孩出来玩,不小心被毛毛虫爬到胳膊上,不一会儿整个手臂都红肿了起来。

  细心观察过这些毛毛虫特征的符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毛毛虫有两类,一类是体型较大一点的,颜色有点发黄;另一种是体型较小的,颜色发红。而颜色发红的小型毛毛虫爬到身上皮肤就会红肿。并且这些毛毛虫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太阳出来前很多,等太阳出来后,就变得少一些。符女士称,这种情况在去年时也曾经发生过,不过没有今年的严重,“可能是因为前几天阴雨天气,适合毛毛虫繁殖吧。”符女士如此说。

  记者在罗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他所居住民宅外的绿地,发现草丛中潜伏着不少毛毛虫,而天上还飞有大量的飞蛾。罗先生满脸无奈地说道:这些毛毛虫用普通的药物根本无法杀死,他们去药店询问,药店方面也称不知道如何消灭这些入侵的毛毛虫。

  如今,面对这些无处不在的毛毛虫,罗先生希望能有人提供好的灭虫办法。

草叶被虫吃成光秃秃的草叶被虫吃成光秃秃的
窗台上的毛毛虫窗台上的毛毛虫
毛毛虫翻过围墙毛毛虫翻过围墙
毛毛虫翻过围墙毛毛虫翻过围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