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人故事:给抛锚电动车“救急”的吕师傅

来源:新华网2013年4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专门给半路抛锚的电动车“救急”,吕师傅戏称自己就是电动车的“120”。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专门给半路抛锚的电动车“救急”,吕师傅戏称自己就是电动车的“120”。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一辆电动车装满修车工具,就是吕师傅的“维修店”。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一辆电动车装满修车工具,就是吕师傅的“维修店”。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吕师傅人缘比较好,技术熟练,不怕吃苦,他说,哪怕赚不到钱也能交个朋友。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吕师傅人缘比较好,技术熟练,不怕吃苦,他说,哪怕赚不到钱也能交个朋友。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吕师傅上门服务的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人,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回头客”的电话。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吕师傅上门服务的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人,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回头客”的电话。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每次修完车,吕师傅都要打扫地面,收拾产生的垃圾,他说不想给清洁工添麻烦。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每次修完车,吕师傅都要打扫地面,收拾产生的垃圾,他说不想给清洁工添麻烦。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电动车多了,电动车维修店也越来越多。但是,海南省海口市一位电动车维修师傅吕坤扬的服务似乎有点超前,一辆装满修车工具的电动车就是他的“维修店”,专门给半路抛锚的电动车“救急”,他戏称自己是电动车的“120”或者“救火队”。

  采访吕坤扬师傅的时候,他正在钟楼附近给顾客维修电动车。吕师傅说,一位老大爷骑电动车经过钟楼,因下雨地滑,老大爷摔倒了,电动车也摔坏了,老大爷的家属给他打了电话,他就骑着电动车赶了过来。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维修,电动车终于被修好了,客人很满意,多给了一些维修费。

  像这样的“救急”维修,对于吕师傅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有一次,他正在海甸岛的家里吃饭,突然接到电话,一位客人的电动车在秀英区的琼华村附近爆胎了。吕师傅立即放下碗筷,从海甸岛赶到客人爆胎的地方,给客人补胎。补完胎后,客人的车能走了,可是吕师傅的车却走不了了,因为赶了太远的路,他的车没电了。后来,客人骑自己的电动车用绳子拉着吕师傅的车,来到西站附近一个快速充电的地方,吕师傅给电动车充了电才回到海甸岛。

  “修车费用才10元钱,充电花去2元钱,那一趟修车只赚了8元钱,还费了半天工夫来回跑了四五十公里。”吕师傅说,“像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家人说我这样干活辛苦也赚不到钱,但是看到自己能帮助别人解了燃眉之急,我心里也很高兴。哪怕赚不到钱也能交个朋友嘛。”

  吕坤扬今年55岁,修车这工作他已经干了36年,刚开始维修摩托车,前几年海口“禁摩”后,他就改修电动车,以前在海甸岛万福新村附近开了个维修店,但是后来道路规划,他的维修店因占道被拆除了。现在,他用一辆电动车装着修车的工具,专门上门修车。

  吕师傅修车技术熟练,为人实在,也不怕苦,“回头客”特别多,每天他都有干不完的活。他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可以供两个孩子读书,其中有一个快大学毕业了。(记者陈元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