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琼海男子非法营运遭查扣 扬言拖车就一头撞死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车主跪在地上,不肯上警车。 本组图片由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摄车主跪在地上,不肯上警车。 本组图片由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摄
车主父子阻止车辆被拖走。车主父子阻止车辆被拖走。
车主儿子强行将车开走。车主儿子强行将车开走。

  4月16日上午8时许,一辆小轿车在琼海市元亨街私自拉客非法营运,琼海市交通运输管理站(以下简称运管站)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刻到现场查处,但在查处的过程中遭到车主阻扰。车主先是将车停放在路中间、然后车钥匙拔下,死活不让运管站工作人员将车拖走。在阻扰的过程中,车主甚至多次扬言:“如果车被拖走,我就要撞死在自己的车上。”

  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

  小车非法拉客两人遭查处

  “我当时是接到群众举报,这辆小轿车在非法营运,就赶过来查处。”4月16日上午9时许,琼海市交通运输管理站的覃副站长介绍称,随后他赶到现场,对群众举报的车辆展开查处。在查处的过程中发现,涉事车辆搭载了两名乘客。覃副站长对两名乘客做了笔录后,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车主何某接受相关处罚,将车钥匙交出,并准备将车强行拉走。

  当拖车开到现场后,何某开始阻扰执法,先是将车开到马路中间,再将钥匙藏到身上,拒绝工作人员将车拉走。看到拖车靠近自己的小车,何某就站到自己的小车前,如果车辆被拖走,自己就撞死在小车前。

  车主大闹街头造成交通堵塞

  当天上午9时15分,何某车辆被查扣了快一小时。由于车辆停放在路中间,导致交通严重受阻。随后运管站工作人员立刻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前来协助处理。前来协助处理民警轮番上前劝说,何某站在小车车头前半步。随后民警准备将其强行拉上警车带离现场,但走到车门口时,何某立刻跪了下来用头猛撞车门。为防止出现意外,现场执勤民警赶紧将其拉上起来。

  随后,何某又跑到了自己小车前,并用手猛击车头盖称:“今天只要车子被拖走了,我就撞死在车上。”并不断大声责骂执法人员,双方依旧僵持不下。此时已经是上午10时许,元亨街上车辆开始增多,整条街道完全被堵死,前来协助处理的交警又不得不派人在道路两头疏导交通。

  车主儿子强行将小车开走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三名运管站工作人员将何某抱住,并让拖车开始拖动何某的小车。就在这时,何某的儿子赶到现场,大声苛责要求运管站工作人员将何某放开,如果不放开就要殴打运管站工作人员。为避免事情进一步扩大化,运管站三名工作人员只好将何某放开。何某和儿子立刻跑到自己的小车前,两人直接坐在了拖车的拖动杆上。看到这样的场景,工作人员只好立刻将拖动杆收回。

  经过一番劝说,何某和儿子依然不听执法人员的劝告,坚持要自己将车开走,并拒绝承认自己非法营运事实。随后,何某儿子强行跳上车谎称,不需要拖车,自己将车开到运管站接受处理。当工作人员赶回琼海市运管站时,何某的儿子并未将车开到指定位置,而是直接开回了家。

  当天上午11时,车主何某和儿子两人来到运管站接受处理。但是何某拒绝承认自己当天非法营运事实,运管站工作人员也只好对其口头教育。据了解,何某是琼海市潭门镇人,之前也曾因非法营运被查处出过。

  覃副站长称,按照规定,何某当天的行为最高可被罚3万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