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开发商擅改规划引发业主声讨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4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永升华府住户投诉排污管道设计不合理永升华府住户投诉排污管道设计不合理

商报讯(记者 周忆珈 摄影报道)18日,购买海口市金濂路30号永升华府的业主纷纷犯了难,眼看430的交房日期快到了,但小区现有的建设跟当初签订合同时开发商的承诺根本不一样,更让人担忧的是小区存在多处违规建设和擅自改变规划的情况,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导致业主拿不到房产证。18日上午,数十名业主来到永升华府售楼中心对开发商进行声势浩大的“声讨”。

承诺楼道墙面贴瓷砖却改用涂料来粉刷

430是永升华府楼盘开发商承诺给业主们的交房时间,不少业主因为着急拿房产证纷纷前往小区查看工程进展,没想到这一看却看出了问题。

业主林女士说,按照当时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小区楼道墙面应该贴瓷砖,没想到临近交房了,只是用涂料来粉刷。

随后,业主们相互转告此事,并且在网上成立了一个聊天群讨论如何维权。“315日,我们为楼道墙面的问题找开发商讨说法,后来开发商承诺楼道墙面改贴瓷砖,但结果差强人意。”业主占先生说。1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还在建设的楼盘,业主告诉记者,虽然开发商承诺楼道墙面改贴瓷砖,但电梯口有一部分墙面没有贴,而且所贴的瓷砖都是一些质量较差的。除了楼道墙面问题,原来开发商承诺外墙会涂成米黄色加小方砖,现在只是用普通涂料代替,阳台铁艺骨钢化玻璃栏杆也全改成了普通铁艺栏杆。

业主担心因开发商擅改规划难拿房产证

18日上午,记者从业主林女士手中看到一份投诉书,其中包括“排污管道无坡度 疑似欲减少绿化成本”、“将架空层违规隔墙”等一共19个问题的反映。

业主占先生说,按照原先的设计图纸,排污管道应该设计有坡度,这样才有利于污物顺畅地排出,现在却设计成平行于地面,排污都成了问题,并且以后还可能会出现倒流的现象。

“我们找来的专业人士认为,这种设计可能是想降低绿化成本。”小区一名业主表示,排污管道设计成平行于地面,可能是开发商为了减少以后的填土厚度,减少绿化植物的栽种,以前承诺有花有树,但现在估计只能种草皮了。

“最让我们担心的是开发商擅自改规划的问题,以后可能导致拿不到房产证。”小区业主梁先生说,原本小区A2B2栋的一层承诺是架空层,但现在被开发商违规隔墙,不知道作什么用途。

开发商承诺积极改正预计5月中旬交房

18日上午,业主在永升华府售楼部聚集两个多小时后,开发商海南永升达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邓先生、项目的监理方海口黎明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代表王女士、项目施工方海南盛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陈先生、项目设计方南方设计院代表建筑专业设计师王先生,以及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均赶到现场开协调会。

业主将问题一一摆出后,海南永升达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邓先生表示,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确实存在问题,会积极改正,原定的交房时间肯定会延迟,预计5月中旬才能交付。“我们保证交房的时候施工标准按照原先的设计图纸来完成。”

海口黎明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和南方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会配合有关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调查。“关于排污管道的问题,不是监理公司没有监理,而是项目刚刚开始做,我们需要对比图纸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海口黎明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永升华府项目负责人王女士说。

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户提出的19个问题一经查实,必须按照施工图纸恢复原状,监督站会对小区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查,一旦查出问题,立即要求开发商整改,直至完全符合建设要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