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琼山幼儿园老师虐童?调查认定老师打人

来源:新华网2013年4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琼山区教育局调查组询问被打学生琼山区教育局调查组询问被打学生

  4月27日,商报报道了“海口琼山幼儿园老师掌掴学生流鼻血”一事后,引起了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当天即派出调查组到该幼儿园对此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商报记者27日获悉,幼儿园当事老师已被停职并等候处分,孩子家长接受幼儿园道歉且同意孩子不转学,希望园方吸取教训。

  调查 老师打学生是不争的事实

  27日1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了琼山幼儿园。在四楼会议室,记者看到琼山教育局调查组已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正询问当事孩子和家长相关情况。

  琼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冯股长告诉记者,该事件报道后引起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当天早上就临时召开了党组织会议,要求成立专门调查组,下午到当事幼儿园展开深入调查。在会议室中,冯股长提出让幼儿园方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都回避,留下记者与教育局调查人员在场,以提问的方式让小佳诉说当时午睡时的情况。

  “小佳,老师那天打了你没有?”

  “打了,用手打了我耳光,然后我的鼻子就流血了。”

  “还打了哪里?”

  “还用尺子打了我屁股,也用脚踢了我。”

  “打是打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教育局冯股长说,通过对孩子、家长及当事老师的询问。可以判断,当时老师打了孩子,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同时调查组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通过了解小佳以前就有习惯性流鼻血的病史,在事件的前一天,他在家也流鼻血。“所以,也可能存在当事老师惩罚性地打了一下就流血的情况。”冯股长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方面已对当事老师进行停职处理。调查组下一步将调查内容上报到教育局领导,相关领导作出结论后,依据有关规定对当事老师作出处罚。事件处理结果出来后,该事件将在全区范围内的教育机构作出公开批评,以儆效尤。

  家长 接受园方道歉孩子不转学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的当天下午,园长带领着幼儿园所有领导班子和当事老师都去到小佳家的楼下等候,欲向家长和孩子道歉。“我们都满怀歉意和内疚,从下午6时多等到了晚上10时许,我们只是想向孩子家长道个歉,说声对不起。但是家长还是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王园长告诉记者,在该事件发生后,园方也是采取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出了这样的事情,就是我们的错,希望能够取得家长的原谅。”园长说。

  调查结束后,琼山区教育局召集了园方领导和孩子家长进行进一步协调处理。园长以及数位幼儿园领导在现场向小佳和小佳的妈妈道了歉。同时表示希望家长不要让孩子转学,给幼儿园一个改正的机会,园方愿意随时接受家长的监督。随后,孩子家长王女士接受了园方的道歉。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他们就在我们楼下等了3个多小时,我没有让他们上来。但是园方领导的工作态度还是很好的,作为家长,我们要的也就是园方的一个真诚态度。希望幼儿园能够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完善管理漏洞。”(记者吕达 实习生谭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