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国资委向"中国梦"发出号令着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52日电(谢文相摄影报道):

42324日,海南省国资委对省直属国企金林集团、海宁公司、文投公司、华厦公司、联合资产等五家公司十个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吕宜勇率领第一、第四督查组深入企业一线、项目现场督促检查,询问项目进度,查找困难和问题,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金林集团项目现场,吕宜勇谈到,国企改革要讲效率,贵在行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不改革就下台”的决心,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海省国有企业“中国梦”的实现。他说,“实干兴邦”,这是党的十八大再次重申强调的主基调。只有实干,国有企业才能在健康的轨道上求得进步与发展,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才能得到改善和提高。

谈改革:国企改革贵在行动,“不改革就下台”。

针对要项目没项目,要措施没措施的个别现像,吕宜勇说,“改革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改革必须要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改革发展都是靠干出来的,套用邓小平先生的一句话,‘不改革就下台’。”

谈效率:国企改革要讲效率、靠创新机制。

就设立股权激励约束机制试点一事,他说,“省委、省政府总体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也支持,我们的意见是一致的。今天这个会就定下来,以金林集团为省属国有企业首家进行股权激励约束机制的试点单位,瀚翔公司为机制创新主体。请金林集团尽快完善方案,并实施好。”

谈花卉:花卉产业园大规模推进的条件已具备,对该项目充满了信心。

他说,“花卉产业园的前期工作已有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大规模推进的条件也已具备,年底有望试营业。我对你们能办成并办好花卉产业园这个事很有信心,包括法规处、监事会在内的委机关要加大对花卉产业园的扶持力度。”

谈蓝海水产:目前,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十分重要的任务就是招商工作。

水产交易中心项目的招商工作得精心策划,想想如何把一些龙头企业引进来,一个龙头企业进来,它就能够带来一批企业。

吕宜勇说,花卉和蓝海水产都是和民营企业合资兴建的,这有很大的好处,民资有民资的优势,国资有国资的优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民营企业干不好就赔钱,国有企业干不好就掉乌纱帽。这样的搭配,企业更有活力、领导班子责任心也更强。金林集团要贯彻落实好“六个一”的责任模式和省委罗保铭书记关于项目建设“三个具体再具体”的批示精神,认真梳理项目发展上存在的障碍,尽快形成书面报告,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推动解决。

 

4月23日,在金林集团总裁王吉(左一)等人的陪同下,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吕宜勇(前排左二)率领督查组到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查。  4月23日,在金林集团总裁王吉(左一)等人的陪同下,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吕宜勇(前排左二)率领督查组到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