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保亭县举行水果采摘活动 推介保亭特色水果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保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秀美讲话保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秀美讲话

  人民网三亚频道5月9日保亭电(武新力、通讯员张劝劝) 5月9日上午,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保亭荔枝园”的果园里举行了水果采摘活动,以进一步的向全国推介保亭特色水果红毛丹、荔枝等特色水果。保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秀美;副县长刘纬华、王文平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水果采摘活动。

  据介绍,保亭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最为适合种植红毛丹,是我国唯一盛产红毛丹的地方,全县种植面积1.6万亩,产量2236.40吨。荔枝、龙眼比岛内其他市县早上市一个星期以上,比岛外地区早上市近一个月时间,是海南最大早熟荔枝龙眼生产基地,收获季节在1—8月份,其中:“三月红”在三月下旬上市,妃子笑、白糖罂四月下旬上市,石硖和储良在1—8月份上市。由于上市早价格好,产品远销国内外,经济效益显著。目前保亭有荔枝、龙眼种植面积3.95万亩,其中:荔枝面积1.61万亩,收获面积1.27亩,年产量2783.73吨;龙眼面积2.34万亩,收获面积2.07万亩,年产量6642.40吨。

  近年来,随着保亭旅游的快速发展,保亭乡村旅游发展迎来了契机。在保亭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本地农民依托黎苗风情、田园风光、热带瓜果、村庄生态环境等丰富的乡村特色旅游资源及优越的生态环境,开发了一批农乐乐乡村旅游产品,既丰富保亭旅游产品,又为本地农民增收开拓新的渠道。

  农乐乐是保亭县农家乐的一个独特品牌,它比农家乐的内涵和外延概念更加拓展。从2009年至2012年,保亭县农乐乐乡村旅游项目投入建设资金累计2000多万元,政府扶持资金1100万元,建成七仙、灼吧、菠萝岛、丽庄等16家各具特色的农乐乐,批准待建在建的8家,就地解决农村就业500多人,就业农民每年人均增收1万多元,接待宾客人数累计超过20万人次,旅游收入累计达8000多万元,并呈逐年递增趋势。

  到保亭泡温泉,到保亭体验黎苗风情,到保亭探秘神秘的热带雨林,到保亭品尝可口的热带水果已成为保亭吸引中外游客到保亭旅游的亮点。时值保亭县特色水果红毛丹和荔枝成熟采摘的绝佳季节。为加大保亭县早熟荔枝和特色水果红毛丹的宣传,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打造集水果采摘、观光旅游、农乐乐特色菜肴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游,让游客品尝到味道鲜美的荔枝和红毛丹,让果农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亭县特举办了这次水果采摘活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