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收购赃物还顺带贩毒 海口一“黑窝点”被端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嫌犯刘某弟被抓获南岛晚报记者徐一豪摄嫌犯刘某弟被抓获南岛晚报记者徐一豪摄

  不仅收购赃物,还顺带向前来销赃的窃贼兜售毒品。5月9日,南岛晚报记者从海口龙华警方获悉,经龙华公安分局飞龙大队与金宇派出所联动,警方日前成功摧毁一个隐藏在坡巷村内的收购赃物的“黑窝点”,一举抓获盗窃电动车及销账涉案人员8名,缴获被盗电动车11辆,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9宗。

  据悉,近期海口龙华警方按照省公安厅、海口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迅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4月17日,龙华公安分局飞龙大队队员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经常半夜在海口汽车南站对面坡巷村路口处交易偷来的电动车。

  接到举报线索后,龙华分局立即部署行动。4月18日凌晨3时许,飞龙大队机动中队和金宇派出所便衣打击组前往坡巷村路口布控守候。凌晨6时许,前来交易的8名盗窃、销赃嫌疑人先后被蹲守民警抓获,另有两人见势不妙仓皇逃走。民警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11辆,摩托车1辆,电动车车牌21副,摩托车车牌1副。

  经审讯,涉案嫌疑人对盗窃、销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交待盗窃电动车案件19宗。此外,办案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涉案在逃的销赃嫌疑人周某峰涉嫌贩卖毒品,盗窃嫌疑人罗某强系吸毒人员,其曾多次找周某峰购买毒品,此次也是因前来购买毒品而落网。

  据悉,因涉嫌销赃被抓获的刘某(女,河南籍)与周某峰(男,河南籍,涉案在逃)是夫妻关系,二人明里从事废品收购,暗地里却做着收购赃物、贩卖毒品的买卖。周某峰经常以600元左右每辆的低价从他人手中收购盗窃得来的电动车,并趁机向有吸毒需求的窃贼兜售毒品。

  除销赃的刘某外,警方还抓获了罗某强、刘某弟等7名盗窃嫌疑人,这7人均为海南籍男性,其中5人为吸毒人员。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伙盗窃嫌疑人多为社会闲散人员,无固定工作,也无固定住所,主要以城中村内的电动车为盗窃目标,一般在凌晨时分作案,得手后便骑到周某峰夫妇的“黑窝点”销赃。

  据嫌犯刘某弟(男,27岁,海南乐东人)介绍,他本是一名涂料工,后来在和朋友喝酒时沾染上了毒品。一年多来,刘某弟经常吸毒,不但失去了工作,连吃饭、住宿都成问题,于是便想到去偷东西卖钱。利用撬锁等手段,刘某弟多次偷盗他人电动车,低价卖给周某峰并从周某峰处购买毒品吸食。

  4月18日凌晨,当刘某弟推着从滨濂村偷来的电动车再次去找周某峰销赃时,被蹲守的民警逮了个正着。“我非常后悔,经过这次的事情后,我一定要戒掉毒瘾,重新做人。”面对记者的询问,刘某弟悔恨不已。

  因涉嫌盗窃、销赃,罗某强、刘某弟、刘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经海口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在逃人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