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7500万元市政工程变“闹心工程”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排污管道改造施工缓慢污水横流部分路段下方出现空洞随时有坍塌危险

路面下方已出现空洞路面下方已出现空洞
污水横流,居民楼前成污水池污水横流,居民楼前成污水池

  去年底,三亚市政府投入7500万元改造排污管道改造工程,其中外贸路片区因发生事故等问题,导致竣工时间后移。施工期间,污水多次排出路面,不但臭气熏天,而且因污水冲刷,外贸路部分路段下面的流沙被冲走导致变成浮桥。

  污水倒灌居民楼前成污水塘

  5月14日,居住在外贸路中间的滨海公寓物业负责人李先生向商报反映,自从去年10月份外贸路排污管道改造以来,这里就成了典型的“脏乱差”。从今年4月份开始,施工方把管道搞断了,导致污水倒灌回居民区,居民楼前变成了污水池,人人进出都要穿水鞋,在房间里都能闻到臭味。

  李先生称,从4月底开始,他连续三次打电话反映问题,每次都要拖一两天才能解决,只是临时将污水抽走,根本没有解决问题。5月9日下午,他在外贸路中段一施工现场的污水井内看到,一名施工工人将一块块的石头塞进管道里,将五矿公司周边居民楼的污水排放支管与主管道彻底阻断。到了傍晚,随着居民用水高峰的到来,位于低洼处的滨海公寓开始有污水渗出,渗出的污水经过炎热天气的炙烤散发出阵阵熏人的臭气。李先生说,这令该小区64户200多人饱受煎熬。

  在李先生介绍情况时,旁边一位小朋友插话说,现在都没有地方玩耍了,到处都是污水。

  据介绍,李先生所在小区的业主们从5月9日、10日连续打了近百个电话给有关部门,包括市政府热线12345和河西区工委,但至今没有一个人来解决此事。他们想找施工方,又不知道施工方是哪个部门。

  不但是居民,周边商铺的店家们也是一肚子苦水,有位老板说,改造污水管网他们非常理解和支持,但计划3个月可以完成的工程至今已经快一年了,完工仍是遥遥无期。道路两旁的经营户因为门面被封路的围栏遮挡,已经无法正常经营,每个月都背负着沉重的房租。一名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的这个小超市租金每月2万多元,因施工导致客户大量流失,现在已经是亏损状态。多家餐饮店老板也表示,门前污水外溢导致客流急剧下降,他们快交不起房租了。

  居民指责施工方施工不当

  还有居民反映,外贸路地底下的沙土几乎被掏空了,只剩上边一层水泥壳,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大面积塌陷,严重威胁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污水渗漏就是因为施工队在施工时把主排污管道弄断的后果,所以他们不得不把排污支管堵死。也有居民指出,有些流沙是被水冲走的,有些则是人工挖走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流沙严重,加上污水等水流的冲刷,部分路段下方已出现空洞,随时有坍塌的可能。据一名工人介绍,现在领导正在研究处理这里的路面问题,但还不清楚具体方案。

  污水厂负责人:重视居民诉求

  13日下午4时,商报记者前往三亚市污水处理厂采访,门口保安告诉记者,不能让记者进去,上次有名保安因为放记者进入采访被开除了。在记者多次要求下,这名保安打电话给一名姓李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答复称,现在有领导视察,不能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随后联系三亚水务局新闻发言人张副局长,张副局长称,这个工程确实由水务局下属的污水处理厂负责,不过他对情况不太了解,希望记者联系主管科室或污水处理厂。

  随后,记者与水务局水务科陈玲科长取得联系,她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负责改造工程的三亚污水处理厂副总经理姜国岭,让其介绍工程进展,并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

  三亚污水处理厂副总经理姜国岭在春园路路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污水管道的改造工程分四个区域,总预算7500万元,其中外贸路这个路段900多万元。

  据介绍,工期延后主要是因为施工地形与地下情况复杂,流沙严重,所以原计划5月份竣工的,现在估计要推迟到7月份以后了。污水外溢的情况主要是原管道因地下活动等原因,导致管道对接错位。前几次接到居民反映后他已经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现在他已责令施工方每天持续抽走污水,防止污水外流。

  对于商铺的损失和路面下方的空洞问题,姜副总经理说,对商铺的诉求公司非常理解,他们确实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这是市政工程,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对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的部分路面铺设完后出现塌陷等问题,姜副总经理称,那些还没有竣工验收,统一验收的时候会进行处理。现在施工方也着急,因为按合同约定,推迟一天竣工就要扣除5%的费用。

  姜副总经理最后表示,一定会重视居民的诉求,处理好此事。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