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不得不看的生活小常识 20个防癌小绝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5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健康生活每一天健康生活每一天

 1.晒太阳。维生素D可预防包括淋巴瘤、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的发病率,但皮肤中的维生素D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抗癌威力,所以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2.每天吃个橙子。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3.多吃红色水果。西瓜、番茄和葡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著名的抗癌成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加热后更易被人体吸收。

  4.多吃蒸菜花。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抗癌功臣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但注意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事倍功半。建议搭配富含硒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食用,效果会更好。

  5.喝脱咖啡因的咖啡。每天喝两杯这样的咖啡可使直肠癌发生率降低52%。

  6.多吃香蕉。瑞典发现,女性每周吃4-6根香蕉,肾癌风险降低54%。

  7.常吃大蒜。大蒜中的蒜氨酸酶有抗癌功效。将大蒜切开后在空气中放10分钟,蒜氨酸酶发挥的作用会更显著。

  8.每天补钙。每天喝3杯200毫升的脱脂牛奶,外加200毫升酸奶,可以抑制结肠息肉的成长,预防结肠癌。

  9.科学烧烤。肉类在高温烧烤时易产生致癌的杂环胺,因此烧烤时温度不宜过高,或在烧烤前先将肉放在微波炉里稍稍加热,这样能缩短烧烤时间,降低杂环胺的含量。

  10.不吃香肠。研究发现每天吃根小香肠会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67%,因此应尽量少吃加工过的肉制品。

  11.远离白面包。白面包等精加工食物血糖指数高,会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增加患癌风险。因此,应多吃全麦或全谷食物。

  12.减轻体重。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癌症与肥胖有关。

  13.每天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5天。锻炼可有效调节体内激素水平,预防卵巢、宫颈、乳腺和结肠等癌症。

  14.戒烟。香烟在所过之处,包括口腔、咽喉、食道都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胃、肝、前列腺、肠道、子宫和乳房患癌的风险。

  15.做家务。加拿大研究发现,做家务对防癌很有益,绝经后的女性如常做家务,乳腺癌风险更会降低30%。

  16.当心氡。这种无味的放射性气体是美国肺癌的第二大原因。装修后一定要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

  17.年过50,每年进行结肠镜检查。即使最近一次体检时便血检查没有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家族结肠癌病史,检查更应提早到50岁前。

  18.更详尽的乳房扫描。结合钼靶和B超检查可以捕捉到多数乳腺癌的蛛丝马迹。加州大学研究发现,有2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医生,经验可能更丰富。

  19.基因检查。如果家族有癌症史,最好去医院做基因检查,以便提早发现癌症隐患,采取预防措施。

  20.注意皮肤表面的变化。定期与配偶或好友互相检查身体表面,包括后背、头皮等平时难以注意到的地方。如果痣、胎记或雀斑颜色、大小有变化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此外,40岁后应每年看次皮肤科医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