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2013圆梦行动·爱心助考十大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19日电(记者 毛雷)为帮助高考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满足海南高考学子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做好全方位服务,圆高考学子的大学梦。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12355海南省青少年服务台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3年“圆梦行动·爱心助考”高考服务公益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今年的活动再度得到了海南省关工委、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考试局、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圆梦行动·爱心助考”高考服务公益活动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每年的5月—9月间为海南高考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考前心理辅导、爱心送考车、考后志愿填报辅导、专家咨询专线、免费配送眼镜片等一系列公益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和考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办好今年的活动,给考生家长予针对性的帮助,打造高考“零负担”平台,今年将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1. 12355高考服务专线

  设立“12355”高考服务专线电话,每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由12355心理专家和高考志愿报考专家坐班,免费为高考学生和家长提供来电、来访咨询。

  2. 爱心文具送考生行动

  组织海南爱心企业,为海南贫困的高考学子赠送爱心文具,在备考期间为学子们送上一份关爱。

  3. 爱心送考车活动

  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征集爱心送考车,在高考当天,将海南高考学子安全送达考场,使考生轻松应对高考。

  4. 举办专题公益讲座

  邀请省内外心理专家和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在全省进行专场公益讲座和现场心理咨询。

  5. 高考招生咨询会

  邀请全国高校招生处相关负责人员,集中面向全省考生、家长免费提供学校咨询、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6. 实施爱心助学行动

  持续深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品牌项目,为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筹集助学金,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7. 高考学子反哺行动

  开展“传递知识,共享书香”行动,动员高考学子为农村学校进行图书捐赠活动;组织历年高考优秀学子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8. 爱心换镜片活动

  依托省青少年视觉健康保护基地和爱心企业——海南眼视光学中心,免费为广大高考学子测量视力和更换眼镜片。广大高考学子凭录取通知书可参与此项活动。

  9. 爱心送学

  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捐赠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活动合作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在此,我们希望各爱心单位、人士能共同关心、关爱、关怀海南考生,积极加入今年爱心助考的行列,给高考学子一份实实在在的帮助,实现他们的“大学梦”,为构筑“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本网及海南共青团网站、微博上有关活动预告,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关注。咨询电话:12355。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