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浙江海南加强合作 罗保铭提出整合旅游资源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13日下午,浙江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正在这里考察的海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浙江省党政领导在友好的沟通交流中,就发挥两省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达成许多共识。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分别在会上讲话。

  罗保铭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给予海南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指出浙江是发达地区,创造了很多发展经验,这次是慕名学习而来、务实合作而来,借鉴浙江经验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实践习总书记视察海南时提出的发展课题,扩大两省的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

  罗保铭说,浙江山水秀美,人杰地灵,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勇立市场化改革的潮头,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发展路子,创造了令全国刮目相看的“浙江奇迹”。海南希望向浙江学习取经,并进一步推动两省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浙江继续在教育、医疗、科技、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全方位加强两省之间的经贸合作,增进合作共赢的正能量。

  罗保铭就加强琼浙两省合作提出四点具体建议:一是加强两省旅游合作。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多开直达空中航线,联手打造“一程多站”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共建旅游信息平台,推出旅游互惠计划,联手开拓境外旅游市场。二是加强两省企业和园区合作。鼓励和支持两省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和品牌扩张、相互参股等多种形式合作,特别是在园区建设方面推动管理、人才和资本等合作。三是加强海洋经济合作。在港口建设、航线开通、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海洋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作贡献。四是加强文化交流合作。欢迎浙江的文化企业到海南发展,搞活文化演艺市场。

  夏宝龙对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海南经济特区25年的发展历程,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缩影,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浙江学习借鉴。

  夏宝龙介绍了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阐述了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的思路:以提升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指针,深化生态省建设;以作风建设为牵引,积极营造“重实干、求实绩”良好氛围。

  夏宝龙表示,浙琼两省都是陆域面积小、海域面积大,旅游资源丰富,两省经济互补性很强,相互间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当前,两省都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浙江要认真学习借鉴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海南人民“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精神,本着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互惠、共赢发展原则,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在旅游、商贸、农业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努力让海南宝岛更加璀璨夺目。特别是要在推进舟山群岛新区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共同推进国家战略举措的实施,开创两省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副省长郑继伟参加交流会。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省政协主席于迅,省领导姜斯宪、肖若海、陈辞、毛超峰、孙新阳、李国梁、王路、冀文林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