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献血宣传月启动 78万人次献血总量227吨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晚会对荣获国家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代表、海南省大学生无偿献血奉献奖优秀个人和海南省2011—2012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谭邦会摄  晚会对荣获国家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代表、海南省大学生无偿献血奉献奖优秀个人和海南省2011—2012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谭邦会摄

点点滴滴热血浓,奉献血液情意重。13日晚,在海南省海口市人大会堂举行的海南省无偿献血英雄表彰大会暨主题文艺晚会,以节目表演形式,向献血英雄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据悉,截至2012年底,海南已有7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27.5吨。

晚会授予海南省著名青年歌手熊玉娇(左二)、何奕(左一)海南省爱心艺术团形象大使光荣称号,授予赵宇瑛(右一)海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光荣称号。谭邦会摄  晚会授予海南省著名青年歌手熊玉娇(左二)、何奕(左一)海南省爱心艺术团形象大使光荣称号,授予赵宇瑛(右一)海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光荣称号。谭邦会摄

  晚会对荣获国家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代表、海南省大学生无偿献血奉献奖优秀个人和海南省2011—2012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晚会还授予赵宇瑛海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光荣称号,授予海南省著名青年歌手熊玉娇、何奕海南省爱心艺术团形象大使光荣称号。

  据了解,随着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医保覆盖面的扩大,海南医疗用血量以年增长10%—15%的速度急速攀升。同时,解放军301医院三亚分院的正式启用,也对海南省医疗用血的安全和供应提出更高的要求。为应对快速增长的血液需求,保障海南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成立了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修订实施《海南经济特区公民无偿献血条例》,省长蒋定之在海南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上作了关于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讲话。

  经过全社会广泛参与,海南省无偿献血工作呈现良好的态势,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理念逐渐日益深入人心,献血队伍逐年壮大。2012年,海南省共有94135人次捐献热血,全省采血量与2011年同比增长12.99%。截至2012年,海南省已有7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27.5吨。其中,荣获国家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就有279人,银奖献血者有257人,铜奖献血者有951人。

  晚会的举行,标志着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海南省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活动月内,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大赛、知识讲座、金奖献血者论坛、文化惠民慰问巡演和万人签名献血等一系列献血文化活动也将陆续铺开。(记者谭邦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