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农用车翻车致2死11伤 重伤者家境贫寒盼救助

A-A+2014年5月7日08:12三亚新闻网评论

伤者蔡荣妮身上多处骨折,目前上半身动弹不得。 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 摄 伤者蔡荣妮身上多处骨折,目前上半身动弹不得。 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 摄

  5月1日早上8点,一辆满载15人(包括司机)的农用车从乐东九所镇新庄村前往乐光农场,不幸半路发生翻车,造成车上2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据乐东县交警支队初步认定,事故系农用车司机操作不当所引起,周姓司机已被警方刑拘。

  目前,11名伤者仍在三亚425医院、农垦医院、301医院接受治疗。事发后,新庄村委会和村民主动组织捐款,前后募捐了8万多元,然而昂贵的医疗费,还是让伤者陷入了治疗难的境地。5月5日,该村村民麦先生向三亚新闻网记者反映,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乡亲渡过难关。

  农用车陡坡翻车2人死亡

  5日,记者在三亚市425医院外科见到了伤者蔡开媚,今年47岁的她第一次遭遇车祸,由于肺部积血、肋骨断裂,尽管已住院好几天,开口说话仍很费力;右脚小腿骨折三节,连续几晚没有好好休息,睡着了都被疼痛惊醒。

  蔡开媚的儿子麦先生讲述,5月1日早上7点多,妈妈跟着村里的乡亲一起到乐光农场做散工,打包芒果,一天100元,坐的是同村人开的农用车。可谁也没想到,快到乐光农场的一个陡坡上,农用车好像失灵,急速行驶后发生翻车。

  “经历真的很可怕,不愿意想起。”蔡开媚在换药间隙,忍着泪水告诉记者,农用车前面坐着司机和代伴(芒果园带路人),她和其他12人或坐或站在斗篷里,大家都在聊着天,只感觉陡坡上速度特别快,之后就翻车了,她被人压着腿和胸部。

  麦先生说,很惋惜的,车祸现场当场死了一人,另一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也不幸去世,其他1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司机和代伴坐在座位上都没有大碍。

  伤者家境贫寒盼救助

  采访中,麦先生坦言,母亲住院4天多,家里的积蓄都花完了,已经交了3万多元医疗费,其中很多都是亲戚朋友、村里的父老乡亲凑的,今天已经欠费了,“如果还不上缺口,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停药”。

  “都是靠天吃饭的农民,平时除了种植庄稼,就是去打零工,医生说母亲的医疗费需要8、9万元。”谈及母亲住院费,麦先生苦不堪言。他说,受伤的都是村里的妇女,本想去打零工赚点生活费,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车祸。

  同样心有余悸的蔡荣妮后悔不已,她一直在三亚做清洁工作,五一假期回到乐东老家,村里的妇女组织去农场打包芒果,一天100元。“我觉得回家也是闲着,于是跟着去了,谁知会摊上这样的事故。”蔡荣妮受伤相对严重很多,脖子、肋骨、腰、手臂都出现不同程度骨折,目前医疗费也3万出头。

  蔡荣妮的邻居说,她有两个儿子上学,一个读中专、一个念初中,开销很大,就靠两夫妻打零工赚钱,确实很不容易,“真的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

  交警支队:司机操作失误导致车祸

  针对该事故,记者采访了乐东交警支队。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日当天,肇事司机周某已被刑拘,据初步调查,事故系周某操作不当引起的,农用车是否存在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单向交通事故,司机需负全部责任。

  关于事故赔偿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该起事故,司机理应负全部责任,但是因为司机本身家境贫寒,根本负担不起重伤者的医疗费。“救人为先”,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目前交警支队已经协调乐东县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发动捐款,也将情况汇报给了省交通事故救助中心,希望能够帮助伤者。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新庄村委会、村民主动组织捐款,先后募捐到8万余元,然后面对巨额的医疗费仍是杯水车薪。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