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上我们租来作为售票用的板房突然全被拆了,搞得我们没有办法正常卖票了。”11月16日,在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经营游艇观光的船企代表向三亚新闻网记者反映,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租给他们的板房因是违建被拆,业主方不能提供新的经营场所,他们的生意没法做了。对此,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拆除行动是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搞的,现正在想办法解决船企的安身问题。

  上个月刚签了一年的合同,现在板房被拆了

  16日中午,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的船企代表罗先生向三亚新闻网记者反映,今年10月份,七家船企向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板房租赁合同,租赁该公司的板房做售票处,接待游客进行海上观光。

  “上个月刚签了一年的合同,交了一年的费用,现在板房竟然给拆了,我们连售票处都没了。”罗先生表示,该码头的板房都是业主方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来租给在此经营各家船企,也就是码头的相关配套设施,但是现在配套设施没有了。

11月16日,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售票处”拆除现场。11月16日,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售票处”拆除现场。
业主方向船企发出的“通知”业主方向船企发出的“通知”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三亚鹿回头广场公共码头,几台挖机正将一栋栋板房逐个拆除,现场留下不少板房的碎片。在板房内售票的几家船企已经把桌椅和办公用品搬到空地上,现场一家船企正在清理门口的广告牌,该船企的负责人拿出一份《板房租赁合同》,合同签订日期是今年10月1日,内容约定三亚城投公司将1间板房租给船企,租期一年,押金4000元,每月租金1300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分布在鹿回头游艇码头的总共有巡阳、旭阳、红珊瑚、杨帆等七家船企,他们分别与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板房租赁合同,总共租了十几间板房,这些板房主要用作接待游客的售票处。一家船企负责人表示,15日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通知说执法局要拆板房,16日上午12点拆除行动就开始,船企赶紧把板房内的东西搬出来,他们现在担心的是没有售票处怎么接待游客,因为每天这个码头有数千人的接待量,城投公司若没有一个妥善的安置措施,这些游客该怎么办。

  业主方回应,将想办法解决船企的安身问题

  当天下午,三亚新闻网记者联系了三亚城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据一位冯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突然通知要拆板房,令他们也猝不及防,公司没有时间对船企进行安置,现在板房已经拆了,公司正在同船企商量如何解决售票处的问题。对于板房是否有报建手续,冯姓负责人没有表态,只是称板房在公司红线范围内,还向政府打过报告。对于船企已经交付的租赁费用,对方表示将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