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第六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将于2014年12月27日至2015年1月3日,在鲁能·三亚湾·美丽MALL商业广场盛大开幕,在为期8天的美食节中,汇集了来自各地的80多个参展商家,200多种特色美食荟萃三亚,让广大游客和市民一饱口福。

  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作为海南岛欢乐节三亚分会场的主要品牌活动,是为了宣传旅游美食文化,展示餐饮企业风采,营造海南岛欢乐节全民联欢的节日氛围而举办,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受到游客与民众的热烈支持,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增强,已经成为海南美食第一展。

  今年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活动时间从2014年12月27日至2015年1月3日,为期8天。整个美食活动现场设有近百个美食展位,齐聚三亚十大名菜、海南本土特色小吃、台湾美食、港澳美食、国际风情美食等一百多种特色美食小吃,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可以大饱口福。现场还有“旅游美食大奖天天送”活动,通过整点抽奖和有奖问答形式每天送出酒店房券、美食饮券、景区门票等旅游美食大礼包。

  今年活动还将旅游和美食紧密结合在一起,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五指山、万宁市、东方市、保亭、陵水、乐东等市县的旅游委(局)在现场设置旅游展示区域,并在每天的晚上八点举办旅游推介主题文艺晚会,特色文艺节目、海南本土音乐、黎苗特色节目等内容轮番上演,市民和游客在饱尝美食之余也可以感受到节日的狂欢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