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一网友日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一身着警服的民警在滨江路与高登街路口附近,将一大巴车逼停后,不让大巴车司机驶离,导致车上46名乘客被堵在路上40多分钟。8月12日,南海网记者采访了当事警察,其表示,在拦截车辆之前,大巴车司机在行驶途中,突然变道,致使其车辆险些造成交通事故,他要求大巴车司机道歉却遭拒绝。在国兴派出所民警协商下,变道的大巴车司机向其道歉。然而,一些乘客由于被耽误上班便将该警察的照片及视频进行了发布。

  网友:警察逼停大巴车 46名乘客堵路上40分钟

  11日,一网友发布微信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海口警号460xxxx,人民公仆成路霸,滨江路上显“霸权”!今天早上七点四十至五十,在滨江路与高登街路口附近,车号:琼ARY7xx跨线行驶200多米,我乘坐的大巴车在超车道鸣笛一次,示意超车,提醒避让。这位路霸同志,减速缓行,依旧压线,把大巴车卡的死死的,下车就破口大骂,大巴司机看是警察,友好交流,路霸依势咆哮,并卡着大巴车不让走,全车46名乘客被活生生堵在路上40分钟!

  “后来交警来了,勘察现场后给结论无事故、无刮蹭,建议驶离!路霸车主纠缠不休。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这样做对吗?”该网友说。

  为了证明此事,该网友不仅发布了微信,同时将该名警察的照片进行了发布。

  当事警察:大巴车突然变道危险驾驶险酿事故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之一的驾驶小车警察王先生。据王先生介绍,其是一名戒毒警察。当天上午其驱车上班途中,行驶至海口市滨江路和红城湖延长线交汇处附近时,突然位于左侧的大巴车变道,致使其车辆险些出现交通事故。

  “当时大巴车在中间道行驶,而我的车在右侧道行驶。他突然往右打,我的车正好位于大巴车中间靠后的位置,见他突然变道,我立即踩了刹车,接着车辆往右打,蹭到了路牙石。”王先生说,他当时感觉很是生气,,而且当时他也查看了大巴车的左侧,发现并没有车辆。对此,他认为大巴车司机突然变道的错误驾驶行为很危险,应该向其道歉。随后,他便驾驶小车超过大巴车,将其逼停在路边。

  王先生说,“同向行驶的车辆,根本就互不妨碍,大巴车司机这样的行为,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派出所内协商解决 大巴车司机赔礼道歉

  王先生告诉记者,双方停车之后,他便问大巴车司机会不会开车。然而大巴车司机却不以为然,全然当做无所谓的样子。虽然他便拨打了122及110的电话报警。

  对于微信所说,他将大巴车逼停40分钟的说法,王先生表示并不认同。他告诉记者,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在10分钟之内,就将此事进行了协调。王先生说,“由于事发地点在两个派出所辖区交界处,先是文庄派出所来了,后来才确认是国兴派出所辖区,这个过程花了很多时间。”

  “我也不是无理取闹啊,难道非要造成了生命危险才能质问吗?”王先生说,“即便我没有身穿警服,我想作为一个公民,我的生命遭到了危害,我也有权利问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危险驾驶。”

  随后,记者从海口市交警部门获悉,当天上午8时许交警部门接到的报警,当时的报警人员说,大巴车危险驾驶,导致其驾驶的车辆刮蹭到了路牙石。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并未发生交通事故,但是双方产生了纠纷,所以建议转至派出所解决。

  据海口市国兴派出所陈教导员介绍,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当时报警人员称,驾驶小车的警察认为大巴车司机危险驾驶,致使其车辆险些出现事故,希望获得大巴车司机的道歉。最后,大巴车司机向这名警察道了歉。可是,在协调期间,大巴车上有几名乘客情绪比较激动,并对这名警察进行了拍摄,才导致了这件事情的发生。